兩句話點透中共政局:江澤民被抓&習近平被暗殺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兩年中,中共政局可以用「驚濤駭浪」來形容。儘管在這個過程中各色人物輪番粉墨登場,頗有些令人眼花繚亂之感,但其中中共高層習、江兩大派系的明爭暗鬥是外界特別關注的主線。日前,有香港雜誌在一篇署名文章中通過友人聊天,點透了當前中共政局的終極癥結所在。

香港《開放雜誌 》2014 年 10 月號中發表了蘇曉康的一篇文章《中國的「等死」記錄》。該文講述了作者與友人談論中共時事政治的一段聊天。

文章寫道:「他說,請你用一句話概括當下中國的情勢。我說我不能。他說,是這麼一句話:『習近平把江澤民抓起來。』我說,也可能是另外一句呢?例如:『江澤民把習近平暗殺了。』他說,當然可能。我又說,你是受了三十八年前那個「粉碎」事件的心理暗示。他說,沒錯。中國又回到三十八年前。我說,應該說中國三十八年原地踏步嘛。」

有分析指,這段看似閑聊的對話,透露出中共當前錯綜複雜、兇險萬分的政治局勢的根本癥結所在。

習近平曾多次遭暗殺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多次報導了習近平遭到中共內部反對派雇凶暗殺的消息,並有多家媒體分析了北京當局為跳出當前中共政治的「沼澤地」而抓捕江澤民為首的江系首腦的必要性與可行性。

今年8月底,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援引中共高層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在中共18大接任中共總書記前後,曾六次躲過暗殺,謀刺行動全都為中共內部人雇凶所為。

據報導,習近平在中共18大召開前兩個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份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遭遇冷槍暗殺。他擔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后至今年7月初,由中共保衛部門發出安全預警通知多達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四次,包括他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門工作期間。

消息指出,除此之外,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視察時,還曾遭遇過五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五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該報導指,習近平在國內考察時,其隨行便裝特警一般配備12名至16名,其武器裝備配有伸縮微型機槍、曲尺式快速手槍、微型煙幕彈等。鑑于安保實情,已經有建議增加至22名特警、兩個班的實力。

今年8月4日,中國地方黨媒「長白山日報」曾報導,吉林省白山市委書記李偉於1日主持的一個會議上,曾引述習近平的講話稱「當前腐敗與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海外輿論認為,習近平的「生死論」,或許與他遇到的多次暗殺有關。

早前,習近平與2012年2月14日訪美期間,「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18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海外熱傳習近平或將抓捕以江為首的「新四人幫」

今年8月中旬,大陸微博突然驚現敏感文帖称:「習近平可能以抓捕『四人幫』的方式突剿江派」。文章列出「江、曾、周、薄」與「曾、春、周、賈」兩種「新四人幫」說法。尽管该微博帖文在大陆被迅速遭刪除,但相關信息已在海外自由微博網站上被收錄保存。

8月11日新浪微博博主「研子YZ」轉貼一份長微博稱,如果說1976年的抓捕「四人幫」成為中國現代史上的一個重大政治事件,那麼在2014~2015年期間,類似的政治事件可能將重演。

文中強調,若結合近期發生的一些事情,按照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的說法,就是「中國發生了某種意義上的政變」,其中尤指大陆突然间出现大面積的航空管制、和莫名其妙的大規模軍演。

电视剧《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央視開播後,中共官方相關評論文章開頭篇就強調「片子以平民視角全景式再現了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幫』」等歷程。
  
文章認為,央視和官方媒體從來都是政治的風向標,上述電視劇顯而易見就是給習近平要做的事情做輿論鋪墊。

文章表示,中共政法委体系已被肢解,武警控制權被收回,軍隊也進行了大幅度的人事調整,宣傳系統正在被大規模整肅、,對手聯手反撲所能動用的有效資源已經所剩無幾。故此,對於江派殘餘的核心人員,已經具備了採取「擒賊擒王」的條件,重演「抓捕四人幫」,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