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哪去了?看朝鮮政局5大怪象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聞周刊(444)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連續五個多星期沒有公開露面,引起外界無數猜疑。平壤官方的說法是金正恩「身體抱恙」,「政變說」更是應聲而起。

10月10日,金正恩再次缺席朝鮮勞動黨紀念日。領袖「人間蒸發」,這似乎不像是一處按著劇本演出的戲。

金正恩到底哪裏去了?假如說他已經不再掌權,目前在朝鮮掌權的又是誰呢?

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成立69週年紀念日,一切慶祝活動都按照以往的慣例進行,朝鮮主要領導人一起到平壤錦繡山太陽宮拜謁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遺體,唯獨缺了朝鮮最高領導人,32歲的金正恩。

朝鮮電視臺沒有解釋金正恩為甚麼缺席,只說他為紀念日送了花圈。自從金正恩出任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在過去的兩年裏,每到10月10日這一天,他都會準時到太陽宮進行拜謁,今年卻不見蹤影。朝鮮媒體甚至連一張擺拍的照片都沒有發表。

金正恩「失蹤」已經接近40天。期間有幾個怪異的現象值得玩味。

怪事一:金正恩最後一次露面是今年9月3日。次日朝鮮官方就發佈通知,將於9月25日舉行最高人民會議。

怪事二:朝鮮9月7日封鎖平壤,嚴格管制人員進出。

怪事三:9月25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的主席臺上依然不見金正恩的蹤影。這次會議宣佈了一項重要人事調整:以前不大為人所知的黃炳誓成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坐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朝鮮第二把交椅。這項決議並非大會討論的結果,據稱是金正恩的旨意,而金正恩自己卻沒在場。這件事不免讓人生疑。

或許是為了消除外界的疑慮,會議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26號,朝鮮中央電視臺罕見的承認金正恩「身體有恙」,並播放了他一瘸一拐走路的鏡頭。

怪事四:八天之後,朝鮮三名高官突然到訪韓國。代表團的成員,是朝鮮權利榜上的第2、3、4號人物——黃炳誓、崔龍海和金養健。這是金正恩上臺後,級別最高的訪韓代表團。他們沒帶金正恩的親筆信,談的卻是極為重要的話題。在與韓國統一部長官和總理的會談中,朝鮮代表團同意恢復2月以來陷入僵局的高層會談,並確定將於10月底到11月初,恢復高層正式對話,而就在一個月前,朝鮮還拒絕恢復這項會談,並威脅要把首爾變成火海。

怪事五:朝鮮外長李洙墉在紐約聯合國第69次會議上,突然再次提出南北統一的條件是「邦聯制」。

朝鮮外長李洙墉:「祖國的統一是全朝鮮民族的願望」。

朝鮮怪事連連,外界紛紛猜疑金正恩去了哪裏?

朝鮮電視臺說金正恩在一次軍事訓練中傷了腿腳。

金正恩的肥胖人人皆知,有痛風、糖尿病和高血壓,也不足為怪。但這些病痛都沒有嚴重到,連一張坐著的鏡頭都不能拍。

也難怪,最火爆的傳言是朝鮮「政變論」。

朝鮮是世界上最封閉的國家,金正恩「失蹤」也許並不意味著朝鮮已經發生政變。

「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那就是去年開始,朝鮮方面已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宣傳金正恩。」

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研究朝鮮半島局勢的教授瑞默克•布魯克爾(Remco Breuker)對澳洲ABC電視臺表示,在朝鮮的宣傳中,對金正恩其超人角色或最高領導角色的渲染減少。

無論是因為病重,還是政變,金正恩「失蹤」的時間已經過久,難保朝鮮領導層的權力不會更迭。

有消息說,金正恩消失這段期間,可能是由他妹妹金與正暫時掌權。27歲的金與正曾用化名和金正恩一同到瑞士留學,目前擔任朝鮮副部長級職務。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她經常出現在金正恩身邊。

另一個真正掌權的人,很可能就是他,60多歲的黃炳誓。黃炳誓今年5月成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現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更大的可能是,實際掌控朝鮮政局的還是朝鮮高官組成的決策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