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學民少女辭職 直言雨傘運動壓力大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民思潮美少女周庭宣布辭去發言人職位,她感謝參加學民思潮後的豐富收穫,但直言雨傘運動壓力大,讓17歲的她太疲憊。

周庭突然通過臉書發出消息,說「對不起,我要退下來。」她說儘管參加學民思潮已經2年多時間,承受壓力的能力也越來越強,更鍛鍊出演講的能力等,這些都是課堂上所學不到的。

然而龐大的雨傘運動,讓「只有十七歲,面對非一般的壓力」的周庭「無法再承受」,所以選擇「停止參與發言人的工作」,「好好思考在未來政改運動中的角色與定位。」

17歲的周庭今年夏天剛剛高中畢業,考上大學,與黎汶洛和劉貳龍等共同擔任學民思潮的發言人。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今年也只有17歲,但已經有3年從事爭取民主活動的經驗。

周庭的聲明全文:對不起,我要退下來。

各位傳媒朋友、香港市民:

我加入學民思潮已兩年半。從二零一二年五月,我由擔任義工,直到成為發言人,有賴學民思潮上下給予機會及鼓勵。這兩年半來,學民思潮給我的,比起任何課堂還要多,相對同輩,我所學到的更豐富。回望當初,我只是一名連做校內匯報都會感到緊張的女生。學民思潮為我帶來的,是極大的改變。

不過,有轉變的,不單是我個人的能力和性格,我所承受的壓力,也日益倍增。一直以來,我參與社會運動的決定,都得到身邊人的尊重。不過,這一場龐大的雨傘運動,令我身心疲累,我亦意識到,我無法再承受如此「沉重的壓力」。所以我決定,辭去學民思潮發言人一職,暫時退下火線,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間。我暫時不會接受任何傳媒訪問,亦會停止參與發言人的工作(例如是網台D100的節目《思潮起動》及專欄文章),讓我好好思考在未來政改運動中的角色與定位。

在此,我想向組織和社運界的戰友們說聲抱歉。一直以來,大家都非常堅持自己的理念,為整場運動盡力付出。今天,我辭去發言人一職,或許是我的懦弱所致,但希望大家知道,除了戰友,我們也是朋友。在這兩年半中,能和大家分享彼此的事情,甚至交心,我感到無比幸福和難忘,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和包容。我亦要感謝各位市民對學民思潮及學生運動的默默支持,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我們絕對不能支撐到今天。

關於我的事情,我已委託學民思潮兩位發言人黎汶洛和劉貳龍代為回應傳媒朋友的查詢。各位,對不起,但我只有十七歲,面對非一般的壓力,我真的感到極度徬徨及疲倦。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我這個決定。

周庭
寫於二零一四年十月十日凌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