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五號意外 科技部出面說明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中華民國科技部轄下管理的海研五號,海洋研究船在澎湖觸礁意外,導致2死24傷,週六上午科技部長張善政也對此進行出面說明。

強風大雨下,海研五號船體已經下沉一半,救難人員以探照燈,拋落救生圈進行搜救,宛若鐵達尼號翻版。

造成2死24傷的澎湖海難事件,科技部長張善政親自出面,表示將全力處理後續慰問與撫卹事宜。

科技部長張善政:「那麼對他們的家屬,表示我們最誠摯的哀悼,也表達我們對這個受傷的,不管是船員,或是研究員,表達關切。」

而據了解,海研五號的損壞,嚴重影響相關研究項目,是否重新建造,還是進行修復,張善政表示還要進行評估。

科技部長張善政:「這次出現不幸的事情,老實說對我們,不只這一次航次,對於以後這些計劃的執行都會有一些影響。到底要打撈起來再整建,或是說要重新造一艘,我想就國家整個長遠長久來講,我們不能沒有海洋研究船。」

目前事故原因,交通部仍在調查當中,至於漏油污染問題,則由環保署協助進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瀋唯同台灣臺北澎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