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視覺日——國際獅子會巴黎獻愛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四定為世界視覺日。每年的這一天,國際獅子會都會組織全球醫療公益行動,讓所有人得到醫治的權利,預防失明和眼睛疾病。一起到巴黎的公益活動點看看。

10月9日是世界視覺日,幾十位巴黎獅子會義工和眼科專家在巴黎的Antony進行大型義診,為廣大市民提供免費的視力檢查、諮詢和建議。

市民王曉明女士:「義務的讓大家來檢查,非常好。很方便,大家過來就可以接受那麼細緻的檢查,包括我們在眼科醫生哪兒,我覺得都沒有那麼多程序。」

市民陳小姐:「蠻多需要幫助的人在這邊可以檢查視力,這邊的儀器還挺先進的,挺好的,很快,差不多5分鐘就可以檢測好了。」

在法國,和眼科醫生約會通常要等兩三個月,價錢在45到90歐元之間,當天的義診為那些沒時間或沒錢的人打開了方便之門。

市民 Colas「如果不是免費的,老實說我不會做這個檢查。因為得去看眼科醫生,但我沒有錢。不久前我丈夫去世了,我自己的退休金很少,而這裡是免費的。」

市民Naja Sarah:「我做了今天的眼睛檢查後,結果我需要去看眼科醫生,我的眼壓過高。」

市民Bernadette:「這帶來很多自在舒適。尤其是對我來說,我左眼弱視。如果右眼再出問題,那可能就非常嚴重。」

當天的義診分成2個區,第一區進行近視、遠視、散光、色盲等檢查,第二區則進行眼底和眼壓的檢查。那當天的檢查結果如何呢?

眼科醫生Christian Dotter:「70%被檢查者存在未被糾正的視覺小缺陷。然而,它並不總是表現出病痛。」

原來很多眼科疾病在初期是很不易察覺的。

眼科專家Bernard Laporte:「眼部疾病往往在一開始很隱性。當感到非常明顯的不適時,再採取治療通常已經有些晚,甚至太晚了。」

巴黎獅子會世界視覺日的活動還回收舊眼鏡,從新處理後,分派給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