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艦隊週 美軍最新突擊艦開放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最新服役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日前已抵達舊金山30號碼頭,參加一年一度的舊金山艦隊週的軍艦展,開幕式後LHA將正式加入國家海軍,週末民眾有機會可以免費上艦參觀。現在一起隨我們記者去一睹為快。

10月10日,舊金山艦隊週開幕式後,長津導彈巡洋艦(CG65)、基德號導彈驅逐艦(DDG-100)和卡爾加里護衛艦等將依次穿過金門橋,為灣區民眾展示美國海軍實力。

10幾歲參加海軍,現已完成所有醫學教育,並在海軍服役15年的華裔少校梅堅明表示,成為軍醫覺得非常驕傲。

華裔少校梅堅明:「我們不分白天黑夜的照顧病人,船上有我們值班醫生,我們有兩名醫生,其中一名是牙醫。」

「美利堅號」LHA-6兩棲突擊艦,屬登陸艦類別,它為海軍F-35B閃電2號戰鬥機,提供空投陸戰隊敵後的武力支援,主要是海陸兩棲作戰投射平臺 。

「美利堅號」上校指揮官Robert.A.Hall.Jr:「我們是以飛行為主的兩棲突擊艦,它與你所見到的傳統的LHA和LHD不同,我們建造了這艘,主要是支持海軍最新飛行特殊的需求。那就是MV-22B魚鷹與F-35B閃電2號。」

「美利堅號」上校指揮官Robert.A.Hall.Jr介紹說,這艘LHA-6兩棲突擊艦擁有巨大的機庫、彈藥庫與維修設施,著重航空武力的強化。裝載配備先進的MV-22B魚鷹。

MV-22B魚鷹是最新型運輸機,負責將執行部隊與戰車送到目的地,並接回傷員。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總共可容納3,500人。

想要參觀「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的灣區民眾,不要錯過艦隊週對公眾免費開放的時間。時間是週六到週一早上9點到下午4點。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