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踩場反佔中 遊行完結酒席慰勞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遍地開花的香港雨傘行動,成為全球的焦點,旺角3日遭黑幫暴力突擊的佔領區,10日再遭大批新界鄉民包圍,逾400名北區居民到旺角踩場反佔中,其中部份是長者。參加者堅稱是自發性行動,但遊行完結後,即獲安排到上水酒樓大吃一通。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0月3日,陷入前所未有混亂場面的旺角佔領區,昨天(10日)異常平靜,除了零星反佔中人士指罵示威者外,在場監視的警察都閒著沒事。到下午3時許,氣氛驟變,大批便衣探員聚集在上海街與快富街交界,有三部旅遊大巴駛抵,車上載著逾百名居民,其後再有其他車輛接載示威者到來,人數約400人,其中部份是長者。

帶領者是上水鄉事委員會副主席侯福達,他們舉著橫額,沿途高叫。在警察開路下,沿快富街、彌敦道及西洋菜南路遊行一周。

有指幕後策劃者是「梁粉」之一、曾參加2012年流浮山小桃園「黑金飯局」的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但他接受《蘋果》訪問時加以否認。

上水訂12圍酒席慰勞

另一名男子承認由鄉議局安排,約45分鐘後遊行結束,隨即進入此行的精彩階段(戲肉),部份人由旅巴送去上水新豐路金都海鮮酒家。

據了解,大會包了三樓,訂了12圍酒席慰勞公公婆婆,滿桌雞肉、魚肉、炒粉麵、甜品及酒水,約一小時後散席,長者則由人攙扶著很滿足地離開。

被指在幕後發功的侯志強,有人報稱在旺角見過他,之後就不知去向,沒有在示威人群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