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設計頒獎晚宴 表彰優秀設計師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創新意識,是社會發展,改善生活的重要因素,因而一直被人們推崇。昨晚,10多位開發出新型產品的設計師們被表彰獲得全美設計大獎。隨記者去看一看。

10月9日晚,數百人參加了在曼哈頓的60碼頭(Pier Sixty)舉行的晚宴,為榮獲庫伯 賀維特 史密斯設計博物館(Cooper Hewitt Smithonian Design Museum)2014年「全美設計獎項」(2014 Natoinal Design Awards)的獲獎人頒獎,獎勵美國最優秀的設計師設計的作品。

在頒獎儀式開始時,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通過視頻致辭,鼓勵年輕設計師繼續創新,取得更大成果。

來自北京的設計師趙曌(Zhao Zhao)設計的高科技可穿戴式個人健康跟蹤裝置Spire獲得了人民設計獎。

該產品可監測老人的呼吸和情緒狀況,監測人的睡眠,也可幫助受情緒影響而不能專心工作的人們,遠離抑鬱,更專心工作,提高年輕人的工作效率。她也希該產品能應用到汽車領域,幫助司機提高專注度,在打瞌睡,或者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提醒他們呼吸新鮮空氣,提高安全係數。產品預計聖誕節在北美上市,明年會在日本上市。

華人設計師趙曌:「除了關心運動狀態之外,我們更關心人的心理的健康,精神的健康,達到一個最好的平衡。就好像中醫和西醫共同的理論一樣,就是你的情緒會對你的身體產生很大的作用。可以幫助很多人更健康的工作,遠離抑鬱,更開心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一年一度的「全美設計獎項」旨在表彰一切造福社會的產品,也希望能通過教育舉措,影響全民的創新意識。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