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選手用心揣摩 生動演繹歷史人物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關雲長和長孫皇后是中國歷史上家喻戶曉的人物,在新唐人第六屆中國古典舞大賽中,選手們把這些歷史人物用舞蹈鮮活地呈現在舞臺上。

來自美國飛天藝術學院的巫昆璟表演的曲目講述了關雲長雖然受降於曹操,但心裡時刻想著要回到劉備那裏的複雜心境。

少年男子組巫昆璟:「當時,曹操對他很好,很尊敬他,即使他曾經是曹操的敵人,是曹操俘虜了關雲長,但是關雲長對他的兄弟劉備很忠誠。雖然曹操對他很好,但是關雲長一直想著回到劉備那裏。」

為了生動刻畫這個人物,巫昆璟將一些細節,用心的編進這段舞蹈。

少年男子組選手巫昆璟:「關雲長的長鬍鬚很有名,比一般人要長一些。他很注意修飾他的鬍鬚,也是他引以為豪的東西。所以,我在舞蹈中加入了這個細節,用幾個動作展現出來。」

長孫皇后研究史上女性的德行與品質,撰寫了《女則》,成為歷代女子的品行標準。陳佳伶研讀歷史,為了刻畫這個人物,用心揣摩。

青年女子組陳佳伶:「選手們認為中國古典舞具有豐富的表現力,人物內心深處的再複雜的情感,都可以淋漓盡致的表達。所以,感到學無止境。」

少年男子組選手巫昆璟:「我覺得還是沒有把關雲長的內心情感完美展現出來,還是欠缺一點,我一直不斷的努力,把人物刻畫的更加生動逼真。」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