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三巨頭訪韓細節示重大問題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靖詩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三巨頭黃炳誓、崔龍海和金養健近日突然訪問韓國,不僅直接敲定在10月底與韓國舉行第二次高層正式會談,還出席仁川第17屆亞運會閉幕式。

朝鮮三巨頭突訪問韓國

中共黨媒報導稱,10月4日,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率領的朝鮮代表團抵達仁川,與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韓國統一部長柳吉在等韓國代表團進行會談。

此次會談是金正恩執政以來,也是韓國總統朴槿惠當政以來朝鮮與韓國雙方最高級別的會談。

會談氣氛輕鬆愉快,朝鮮三巨頭面帶笑容,一改朝鮮官員往常的嚴肅表情。三人都沒有表示需向金正恩請示匯報的意向,而是直接同意韓國提出的在10月底至11月初進行南北第二輪高層會談的建議。

有海外媒體稱,朝鮮第二號人物黃炳誓竟然頻頻與韓國統一部長柳吉在密語,這在以往是不可想像的場景。

傳金正恩已被軟禁

近日有外媒消息則透露,金正恩已經被軟禁,且應該是黃炳誓等人所為。更有前朝鮮反情報官員張真晟稱,金正恩已經不再掌握朝鮮政權,現在只是一個傀儡領袖。

而在此次黃炳誓訪韓期間的一些跡象表明,他或許確實已掌握朝鮮實權。此前,黃炳誓鮮少參與處理外交事務,但這次他卻乘坐金正恩的專機抵達韓國,周圍出現戴墨鏡和通訊耳機的保鏢。

有媒體稱,訪問韓國的朝鮮代表團自帶警衛人員貼身保護的情況十分罕見。一位朝鮮消息人士對此分析稱:「很有可能是平時負責保護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護衛總局警衛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