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智慧潮 中醫藥產業架APP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當中藥與APP碰觸時,會有什麼火花呢? 透過程式與網路技術,把中藥調理轉化成APP,結合科技與創意,希望透過智慧串聯共享平台,讓民眾能更便捷的查詢生活保養與中草藥知識。

APP使用解說員 張饒輝 :「現在的看診進度,還有包含我們可以直接掛號掛進去喔,包含裡面說裡面有藥例的檢索。」

APP科技加身,傳統中醫,現在,也要趕搭智慧潮。

南部知名藥廠總經理 陳慧娟 :「中藥生活化,就是希望能把這些(中藥)條理的概念,能夠很方便很簡單的讓大家可以搜尋到。因為我們中醫藥族群大部分都是在五十歲以上,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系統,能夠往下教育比較年輕的族群。」

2009年,台灣中藥製造業銷售值為57.7億,2010年與2011年為67億與74.5億,三年的成長幅度約23%。

南部知名藥廠總經理 陳慧娟:「我們看準了草本類的市場,越來越有市場,尤其是在預防醫學上。」

台南市經發局主秘 王俊博:「未來整個中藥界,除了藥品本身的功用與保健外,能夠結合創意與科技,讓我們整個中藥的發展,更上一個境界。」

除了結合科技與創意,也希望透過智慧串聯共享平台,讓民眾能更便捷的查詢生活保養與中草藥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