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持續空襲 科巴尼危急未減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週五進一步襲擊土敘邊境的小鎮科巴尼,幾乎完全佔領庫爾德政府所在基地。敘利亞人權觀察者拉米.阿卜杜拉表示,他們至少佔據了城鎮的40%。同時,美軍也持續對科巴尼發動攻擊。

美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我們知道、也看到了,ISIL一旦控制一座城市,他們會做甚麼。我們知道他們怎樣對待自己族裔的受害者,婦女,兒童,少數民族和人質。」

美軍週四對科巴尼進行的最新一輪空襲,主要針對坦克、重型機槍等軍事裝備,以及武裝分子在科巴尼北部和南部使用的建築。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幾乎完全佔領當地政府大樓。如果科巴尼淪陷,又將有近400公里的邊境落入伊斯蘭武裝分子手中。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美國及其盟國的長期戰略不會改變。

美國國務卿克里:「科巴尼戰爭是一個悲劇,它代表ISIS的罪惡。但能就此來判斷對ISIS的應對策略和整套措施的實施情況。」

庫爾德官員呼籲安卡拉,允許通過土耳其運輸武器到安卡拉。他們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援助。

聯合國派往敘利亞特使呼籲土耳其政府和盟軍一道,阻止伊斯蘭國的血腥屠殺。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