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再度交火 金正恩缺席勞動黨黨慶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朝鮮韓國週五再度交火。朝鮮向韓國活動人士發送傳單的熱氣球開槍,子彈落入韓國境內,韓國予以還擊。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導。週五也是朝鮮勞動黨成立69週年紀念日,隱身多日的金正恩依然沒有出席,更加劇了外界對朝鮮政局的猜測。

韓聯社週五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稱,朝鮮用高射機槍射擊韓國市民團體散發傳單的氣球,數枚子彈落入韓國境內,韓軍隨後用機關鎗回射40多發。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之前兩國曾在海上邊界爆發交火,但陸上交火卻十分罕見。

當天早些時候,朝鮮舉行勞動黨週年紀念活動,已消失多日的金正恩依然缺席,更讓外界感到,朝鮮政局似乎正在發生變故。

自9月3日起,金正恩便從公眾的視野中莫名消失。外界一度盛傳,朝鮮發生政變,金正恩已遭軟禁。

朝鮮國營電視臺上月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但隨後又否認。也有消息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可能暫時代其執政。

上週,朝鮮高層官員突然訪問韓國,更引發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局勢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