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全球品牌價值 蘋果穩居榜首

全球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公布2014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蘋果和谷歌連續兩年蟬聯1、2名,品牌價值達到1千189億美元和1千074億美元。3到10名依序為:可口可樂、IBM、微軟、奇異、三星、豐田、麥當勞和賓士。臉書的品牌價值暴漲86%,由52名竄升到29名。品牌價值貶得最兇的是諾基亞,大減44%,由57名暴跌到98名。

德8月出口重挫 經濟或衰退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8月出口比7月下跌5.8%,創下5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許多國家因為烏克蘭危機,造成不確定性而降低了對德國的出口需求。專家認為,一連串的利空數據顯示,德國經濟恐怕已經在9月陷入衰退,要到年底才可望稍微回升。外界要求德國政府增加支出來刺激經濟成長的聲音也愈來愈高。

澳9月就業意外大減 市場反應平淡

澳洲9月的就業人數意外減少2萬9700人,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2萬人,失業率略微攀升到6.1%。全職就業人口增加2萬1600人。9月參與率為64.5%因為季節性調整的程序出現問題,就業數據的不確定性使得數據可靠性有待商榷,市場反應顯得平淡。

英國房市動能轉弱

英國RICS房價調查顯示,英國首都倫敦9月的房價出現3年以來第一次下降,英國的房價也出現15個月以來最緩慢的增長速度。和去年同期相較,倫敦的漲幅為20%,英國房價上漲10%。未來12月,倫敦房價只會上升1%,英國只上升2%。預估未來5年的平均房價漲幅,將不會超過 5%。

新唐人記者蜜西、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