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澳史上最大內幕交易 漢龍前高管被引渡回澳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涉嫌進行澳洲史上最大內幕交易欺詐的通緝犯、中國商人漢龍集團前高管肖輝(Steven Xiao)週五(10日)上午被從香港引渡回澳,面臨法庭審判。

據澳洲人報報導,在香港特首決定讓肖輝在澳洲面對104項內幕交易罪行的指控後,這位前漢龍澳洲區高管週五上午抵達悉尼。肖輝由2名澳洲聯邦警察押送,並與澳洲聯邦警察以及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的幾位代表見了面。

肖輝2011年在接受被ASIC稱為澳洲史上最大內幕交易欺詐案的調查期間逃往中國。今年1月,他在香港機場被捕。據澳洲人報獲得的消息,肖輝在中國期間使用新名字Eric Xiao繼續從事商業活動。 肖輝逃走後,ASIC一直試圖將他引渡回澳洲。該委員會表示,抵達悉尼後,肖輝被關押在馬斯科特(Mascot)警察局。 當天晚些時候在悉尼的一家法庭出庭受審。

肖輝的辯護律師此前曾表示,由於他在香港提出了庇護申請,引渡過程可能需要數年。但在香港法庭於7月4日明確表示肖輝應面對指控後,澳洲當局迅速採取行動與香港當局聯絡,要求引渡肖輝,以免其將來上訴。

2011年,肖輝與漢龍集團其他3名高管因在收購澳洲礦業公司聖丹斯礦業(Sundance Resources)和納曼礦業(Bannerman Resources)上涉嫌進行內幕交易牟取暴利,被起訴。肖輝則趁法庭接受他的保釋申請並允許他返回中國兩天的機會逃跑了。

與肖輝同案的漢龍另一高管朱博施已於去年在澳洲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三個月。朱在他的坦白書中曾指稱,他的犯罪與肖輝的說服和影響有直接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