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歲女孩2枚硬幣 擊退持刀搶劫歹徒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秦皇島發生了一起離奇搶劫案。一名持刀男子在搶劫過程中,被年僅6歲女孩以兩個硬幣和一句「別搶錢了,快​​回家吧!」,成功勸退。事後,該搶劫男子劉某被抓捕後悔稱:在那一瞬間想起了自己的女兒。幸好未造成大錯,

大陸媒體報導,日前,河北秦皇島市民小米在騎電單車接女兒回家途中,被一輛深色汽車強行截停。一個拿刀的男子從車中走出並大叫:「打劫!我數三下,掏錢!」

小米擔心歹徒傷害女兒,趕緊掏出身上全部的230元現錢。但該拿刀男子嫌少,繼續揮刀威脅。就在此時,小米只有6歲的女兒從文具盒拿出2個硬幣,細細聲說:「叔叔,我這兒還有兩塊錢零花錢。你放了我和媽媽吧,別搶錢了,快​​回家吧。」

看到天真善良的小女孩,令男子陡然間良心發現,淚流滿面地說:「你們走吧,我數三下,你們趕緊走!」小米見狀,趕緊帶著女兒匆匆離開。

據悉,事後,該持刀男子劉某及同夥張某獲捕,劉某坦誠稱:「看到那小女孩時,想起自己的女兒,因為我以前每天也給女兒2個硬幣做零用錢,如果當時不是小女孩那句話,我可能會鑄成大錯!我對不起女兒,我想我的女兒。」

電商淘小非:歹徒良心未泯。

百腦匯在線:勇敢的女孩,點贊!!!

大連渤湃海參官博:總歸是沒失去本性,歹徒讓人可悲又可恨。小女孩也很勇敢給她贊一個!

中國祖山:女孩很勇敢。這位歹徒也是良心未泯……希望出來後好好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