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留學資金近九成假 加移民部關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一份從加拿大移民部內部的文件報告顯示,經由中國廣州簽證處受理的留學申請案例中,有近9成人在銀行資金證明上作假。有移民律師預計,加拿大移民部很可能將對中國全國實行更嚴厲的審核。

留學加拿大,可能是不少學生的夢想。但是最新的移民通訊月刊,通過信息獲取法,取得的加拿大移民部內部文件透露,中國廣州簽證處受理的留學申請中,銀行資金證明作假比例,高達86%。移民律師表示,一旦被發現作假,會導致5年內禁止進入加拿大。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如果加拿大對這些人提高警惕,就會導致5年內禁止以任何方式進入加拿大,這是作假的後果。」

文件中還列出,涉及作假的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的10家分行;12家農業銀行分行;中國建設銀行;廣州農村商業銀行以及廣發銀行。庫蘭德預計,未來移民部可能將投入大量資源,對中國全國進行更嚴厲的資金證明的審批。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看到廣州銀行資金證明作假的趨勢,那麼執法資源將會投入到中國其他地區的留學申請項目審批中,著重看其是否在銀行資金證明上作假。」

目前,留學加拿大資金證明一般要求約60萬人民幣,定期存儲12個月以上。庫蘭德指出,資金證明並不需要完美,但作假並不是理智的做法。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不用擔心如果你剛剛達到資金收入標準,不要在申請中作假。」

他也提醒大家,一旦被發現作假可能影響的不僅是到加拿大,不良記錄很可能直接影響到其他國家的留學或者移民申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