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胡聯手 架空中常委張高麗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赴德國訪問。在8日召開的國務院會議上,李克強肯定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被視為其出訪前再次釋放胡、習聯盟穩固信號。出席這次會議的包括江派常委張高麗等人。張高麗自上任後,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逐步被架空,被稱為常委中的「打工仔」。

李克強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部門負責人會議,出席會議的有江派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等人。李克強在會上提出「努力實現科學發展」。「科學發展觀」是前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首次提出的,被寫入中共黨章。

李克強是胡錦濤的團派親信,此次在國務院會議上當著江派常委、副總理張高麗的面肯定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被視為再次釋放胡、習聯盟穩固信號。近期,多家媒體報導指,江派常委張高麗處境不妙。張高麗自上任後,逐步被邊緣化,權力被架空。

習、江對決 胡、習聯盟穩固

2012年重慶事件後,江派密謀政變奪權的計劃被曝光,同時,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黑幕也被曝光,習近平與胡錦濤、溫家寶(胡、溫)結成政治同盟,聯手扳倒了薄熙來。

習近平順利從胡錦濤手中接過中共黨、政、軍大權後高調反腐。江派恐懼其纍纍罪行被清算,不斷攪局,試圖分化、離間習近平與胡、溫及李克強的關係。

隨著局勢不斷升級,習近平陣營在與江派對決的過程中,也不斷釋放胡、習聯盟穩固信號。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