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工作機會增多 技術工人不足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加州工作機會增長遠高於全美平均水平,但僱主卻表示找不到適任員工。高等教育在這當中扮演重要角色,但高昂的學費卻使不少人望而卻步。

經濟學家表示,過去幾年加州就業增長超過了全國,並還會持續下去,但值得關注的是,現有的勞動力仍不能滿足需求。

洛杉磯經濟發展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Robert Kleinhenz:「南加州有很多中高級技能的工作機會,但勞動力不足或本地人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10月8日,他(Robert Kleinhenz)在洛杉磯經濟發展公司舉行的經濟預測會上表示,除本行專業知識外,學生還要學習其他技能來提升競爭力。

加州州立大學總校長Timothy White:「他們也必須能夠在團隊中工作,能夠分析解決問題,並了解多元文化。」

截至2014年6月,加州已恢復了2008年經濟衰退時所損失的就業數量。去年建築、醫療、旅遊和商用服務等專業領域創造了七成的工作機會。

但他也擔心,很多人會因沒有接受高等教育而失去這些就業機會。飛漲的學費是主要障礙,政府減少教育資金也是原因之一。

加州州立大學總校長Timothy White:「為加州好就該提供足夠、可預期的資金,加州正因這點變弱。如果不扭轉這一趨勢,我們將在全球市場上繼續失利。」

2014年加州對高等教育的資金增加了11%,但還是遠低於衰退之前的水平。

加州與全美經濟正快速變化,幾乎每項工作需要的技能都與幾十年前不同。教育工作者表示,人們必須願意提高技能才能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