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9名小學生集體感染神秘病毒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東北部的一所小學突然出現129名小學生集體發病情況,目前疾病種類仍無法確認,醫生懷疑是諾如病毒(norovirus)感染。

10月9日,美國印第安納州Schererville市Peifer小學正常上課了,但學校39%的學生因為集體發病,不能上課。他們的症狀包括嘔吐、腹瀉和發燒。

這些陸續在週二(7日)、週三(8日)發病的孩子們,目前仍沒有確診是腸病毒感染還是諾如病毒感染,Schererville社區醫院的醫生介紹,這兩種高傳染性疾病的區別在於,腸病毒會影響呼吸系統和腸胃,而諾如病毒只影響腸胃。

為了保障孩子們的健康,Peifer小學在週三晚上徹底消毒了學校的門把手、書桌、電腦、食堂的各個角落等,確保其他孩子不會受感染。

現在,不僅孩子們的病毒類型尚沒有最終確認,連傳染源頭也沒有明確。之前曾懷疑是牛奶,現在懷疑是在其它地方感染並攜帶病毒的孩子或者工作人員,將病毒帶進了學校。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諾如病毒很容易擴散,但染病後通常1到3天就可以痊愈。

今年8月以來,美國多個州爆發腸病毒感染,全國有至少664名病發孩童被證實感染了腸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