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個動作公開顯示「眼裡沒有江澤民」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欣報導)儘管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十一前夕兩度高調露面,似乎粉碎了之前關於他的死訊傳聞。不過,在漫天不利消息下,江澤民如何獲得露面機會,外界尚不清楚中南海葫蘆裡究竟賣的什麼藥。88歲的江澤民步履顫顫巍巍登場,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對他的態度如何呢?從央視播出的現場視頻觀察,習近平的三個動作顯示出,他的眼裡沒有江澤民。

中共十一前夕舉行了音樂會和招待會。署名郭大眼的博文從習近平的三個細節動作分析習近平和江澤民之間的關係。外界則認為,習近平這些動作公開顯示出,他的眼裡已經沒有江澤民了。

9月29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音樂會,七常委和江澤民都出席了,胡溫蹊蹺缺席。江澤民的突然亮相,頗為讓人關注。

央視播放的片段顯示,江澤民坐在習近平的左側。當全體起立唱歌期間,習近平先後兩度望向其右前方,卻始終沒有理會站在他左邊的江澤民,而江澤民在站立期間扶著桌子,顯然是體力不支。

9月30日晚上中共國務院舉行招待會。中共領導人步入會場時,習近平帶頭一馬當先,第二個進場的是江澤民。雖然江澤民顫顫巍巍,還需要警衛攙扶,但習近平並沒有放慢腳步,連回頭做個動作,以示照顧一下老人家的意思都沒有。

反觀前總書記胡錦濤對江澤民總是表現的畢恭畢敬,江澤民出場的時候,胡錦濤在鏡頭前步履緩慢,似乎已經老態龍鍾。

在全場起立祝酒的時候,習近平儘管笑著端起酒杯與右邊的江澤民碰杯,但習近平在碰杯的一剎那,抬眼一瞥江澤民,怎料江澤民拉長了臉孔,沒有半點笑意,習近平說了一聲「乾杯」,隨即順勢轉向他左手邊的胡錦濤。胡錦濤在整個祝酒過程中臉帶笑容,習近平也說了聲「乾杯」,然後目光便向著3千賓客,再也沒有理會江澤民。

郭大眼觀察,前述碰杯祝酒,是央視連續兩晚加起來十余分鐘的視頻里,習近平唯一正眼看過江澤民的一剎,鏡頭前的其餘時間,兩人沒有半點的互動或交流。

對於中共在十一表演的三代同堂,外界分析為是一場「團結秀」。中共刻意的秀出所謂的團結,暴露出的是內部的四分五裂,派系打鬥激烈的境況,已經嚴重影響到執政地位。

習近平曾在一次反腐內部高層會議上指出,反貪腐運動形勢險峻,兩軍正呈膠著狀態,但他堅決表示,「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郭大眼的文章提出,習近平上台以來,已將黨、政、軍、改革、國安、網路、經濟等大權都握在手上,權力已達頂峰,為什麼他還要說出個人生命、榮譽可能喪失這種「狠話」呢?他話是對誰說的呢?當今中共政壇,又有誰能受得起這番「重話」呢?

他認為,假如真有那麼樣一個人,那斷不會是胡錦濤,相信非江澤民莫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