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形勢遽變 金正恩將會「休假式」死亡?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朝鮮政局暗中已發生劇變的猜疑之聲日益強烈。10月7日,朝鮮獨裁政權領導人金正恩又缺席其父金正日的紀念會,令外界關於朝鮮政變的猜測更勝從前。近期朝鮮政局出現一連串詭異之事,顯示金正恩本人遭遇了相當大的問題——健康方面或權力方面,或者二者皆有。海外有舆论分析稱,金正恩早已成為傀儡,或面臨「休假式」死亡。

已從公眾視線消失一個月的金正恩再缺席金正日紀念會

10月7日,朝鮮在平壤四•二五文化會館舉行中央報告大會,朝鮮官媒報導,「紀念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雖然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金己男在大會報告中特意提到:全國軍民要跟隨金正恩的領導「展開國家建設」,但金正恩本人卻仍然缺席大會。

這是從9月4日後金正恩從公眾視線中消失至今,金正恩再次缺席朝鮮這個國家的重要會議,「金正恩病危」和「金正恩被軟禁」、「朝鮮政變」等消息在外界越傳越盛。於此同時,朝鮮當局及一些高官政治人物的行為也頗顯蹊蹺、怪異。

9月26日晚,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播放有關金正恩指導活動的記錄片中說,金正恩「身體不適」,並公開了金正恩走路一瘸一拐的鏡頭;但10月5日,朝鮮第2、3、4號人物黃炳瑞、崔龍海、金養建等11人組成的高級代表團突擊訪問韓國時,面對韓國官員的詢問,朝鮮方的答覆是金正恩的健康沒有問題。

外界注意到,朝鮮2,3,4號人物僅提前一天通知韓國次日將出訪韓國,這種情況實屬罕見。而且朝方高官來去匆匆,還罕見未佩戴金家父子的「領袖徽章」。

於此同時,根據朝鮮國情網站國際新焦點(New Focus International)的消息,就在金正恩失蹤的這段時間,朝鮮首都平壤已封鎖,就連高層人員也禁止進出。一位朝鮮專家指出,這種措施只在發生政變或疑似出現政變時才採行。

外界有輿論分析認為,上述多重跡象顯示,金正恩已經失勢的可能性非常大。

金正恩或面临「休假式」死亡?

10月8日,網民「1661深度揭秘」在海外多維網站發文分析稱,朝鮮政權或已落入親俄派手中,金正恩已完全成為傀儡。

文章認為,在朝鮮的政治派別中,非皇親的保皇派李英浩勢力根本不是金正恩的敵人,他實際是其父親金正日安排的最為信賴的首席顧命大臣,是對勢力龐大而難以處理的張成澤構成制衡的重要力量。因此,在李英浩被親中派「皇叔」張成澤和親俄派「資深紅二代」崔龍海
聯手打到時,金正恩就已經成為了「半個傀儡」。
而當張成澤被崔龍海突然襲擊,一舉拿下後,金正恩就徹底淪為被利用的傀儡,而崔龍海卻在實際上「一統江湖」。

文章分析指,在朝鮮長期的意識形態下,崔龍海仍然需要金正恩這塊招牌,但總體上金正恩應該處於被控狀態,矛盾激化的時候將被處死。對外則宣稱是意外死亡或病故,其位置可由其妹妹金與正繼承。

目前,崔龍海把是名氣和實力一般的黃炳誓推上形式高位,目的是為了起「轉移責任的緩衝過渡作用」。而崔龍海應該是親俄派,可能得到俄羅斯的強力支持。

英國《每日郵報》此前也在相關報導中引述朝鮮前反情報官員張振成9月在荷蘭一項會議上演講時稱,金正恩事實上在2013年即遭推翻,北韓政局是由大權在握的組織指導部(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掌控。組織指導部一向直接向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報告。張振成還說,朝鮮目前陷入某種內戰。

而日媒、韓媒均報導,朝鮮方面同意於10月末至11月初期間舉行第二次南北高級別會談,並表示將進一步討論相關具體事項。雙方商定,將繼續進行接觸,商討高層會談相關的細節問題。但報導中並沒有透露金正恩的消息。

值得注意到是,近日,總部在首爾的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NKIS)表示,現在可能是朝鮮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掌管政局。

《外交家》網站報導引述脫北者團體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表示,自從9月初金正恩就沒有參加朝鮮的正式活動,他現在正在朝鮮奉化接受由兩支醫療團隊的治療,一支是朝鮮國內醫療團隊,還有一隻是外國醫療團隊。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掌權。

金與正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兒,金正恩的親妹妹。今年3月9日,有報導說她陪著金正恩出席了最高人民會議的選舉,這是她第一次被公開提及。她被認為是北朝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高級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