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雲集賀雙十 讚民主台灣撐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晚間,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首都渥太華舉行雙十國慶盛大酒宴。包括多位聯邦部長、參議員,各黨派國會議員以及渥太華市長在內的近百名加國政要到場祝賀,表達了對台灣民主價值的認同,以及對目前香港局勢的關注。

台灣103週年雙十國慶酒宴,8號晚間在渥太華市中心Fairmont Chateau Laurier酒店隆重舉行。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移民部長亞利山大以及多名參議員、國會議員,多國駐加大使、台灣社團領袖及社會各界代表五百多名人士出席了酒宴。

新任駐加拿大台灣總代表令狐榮達先生主持了酒宴。他表示,台灣始終堅守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治國理念。

令狐榮達先生:「民生、民權、民主(三民主義),一直都是我們的政府和人民一起共同努力的方向」。「中華民國103年,歷經艱難和挑戰,但台灣人民始終堅持走正確的道路。」

加拿大勞工部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代表加國政府恭賀台灣國慶,肯定台灣的民主體制。

康尼:「我們已經看到了五位部長,包括,聯邦退伍軍人部長 Julian Fantino (Minister of Veterans Affairs),聯邦稅務部長Kerry-Lynne Findlay(Minister of National Revenue),聯邦移民部長 Alexander, (Minister of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這已經是第六位了,還有聯邦國務部長兼聯邦眾議院政府黨鞭John Duncan(Minister of State and Chief Government Whip),聯邦文化部長 Shelly Glover(Minister of Canadian Heritage and Official Languages)和來自全部黨派的國會議員。這就是一個強有力的證明,台灣與加拿大的友好關係。我們熱愛台灣人民,因為我們擁有共同的理念。台灣人進入加拿大是免簽證的。」

國會議員們也表達了,對當前香港萬民抗命爭民主的關注。

勞工部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我們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要求中國當局遵守對香港的基本法準則。」

移民部長Chris Alexander:「我們堅定的站在支持抗議者的立場上,讓中國當局意識到壓力,這也一直是我們同北京對話的重要部份。」

國會議員Judy Sgro:「或許這就是一個轉折點,最終將導致中國社會走向民主。我為那些堅守廣場的人們鼓掌,願上帝賜於他們力量,將和平抗爭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