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終止 學聯指稱責任在港府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今(9日)天晚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突然扔出炸彈,表示港府終止明天對話。對此學聯表示,任何時候都願意與政府對話,希望港府明日恢復對話,盡快用溝通解決當前政府危機,同時呼籲市民繼續佔領,將不合作行動升級。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回應港府擱置與學生代表對話一事表示,罷課至今已十八日,一直以來都要求和政府對話,希望特區政府回應真普選訴求,但政府卻一直逃避,即使最近願意對話,在籌備會議期間卻一拖再拖,甚至說找不到場地要求學生提供,根本毫無誠意。

周永康接著說,港府有心拖延之心太過明顯,一直都無誠意回應。現在港府找藉口拒絕對話,實在是國際笑話,此次對話不能進行,責任盡在特區政府。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也表示,佔領行動之所以獲得廣大民眾的支持,是因為當初政府封閉前往政總天橋,之後又無理施放87枚催淚彈所致。他說,香港人眼睛都是雪亮的,要求爭取民主的市民,捱過胡椒噴霧、催淚彈、甚至警棍,如今港府卻不回應民眾的卑微要求,甚至拒絕交代,他認為港府有責任展開對話解決目前問題。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