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承認中國問題出在共產黨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的群眾路線總結大會稱,這些年一些中共高官落馬使其很痛心,並罕見承認中國問題出在共產黨。外界評論認為,習近平似乎已經意識到中共統治的窮途末路。

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10月8日,習近平在北京的講話,通過電視電話會形式傳達到縣一級和中共軍隊及武警部隊團級以上單位。

習近平在關於管理中共官員講話中表示,中共黨員、官員管理起來難度很大,但又必須管好,管不好就會出亂子。

他承認,中國要出問題主要出在中共黨內,而共產黨要出問題又主要出在官員身上。

他表示,這些年,一些中共官員包括一些相當高層次的中共官員因“違紀違法”落馬,中共高層說起這些事都很痛心,都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習近平講話中一再強調加強中共的領導教育在反腐中的作用,但是,各界普遍認為中共體制本身才是造成全面腐敗現象的根源。

早前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曾撰文分析,中共官員的腐敗是一黨專政衍生出來的諸多惡果之一;不改變一黨專政,反而把反腐敗當做黨內的事務和機密,禁止公民參与,壓制輿論監督,拒絕權力制衡,不受國法管束,不可能通過鬥爭運動解決得了中共制度性腐敗問題。

目前,有觀察發現,受江派刻意操作而造成的香港亂局,明顯使得習近平陣營此前的「反腐打虎運動」受到阻礙。

有評論認為,如果習近平不能果敢出招,拿下江派幕後操作者,香港問題將繼續升溫,江派有可能藉機奪權,習近平連地位都難保,更遑論改革發展。

中共政局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挑戰,習近平此次講話提及中國問題出在中共本身,外界認為,其應該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下一步其如何走,各界持觀望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