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8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通過立法 所有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車輛限速每小時25英里
騷擾法輪功學員 紐約市議員声明應杜絕
美國首例埃博拉病患去世 奧巴馬發表聲明
專訪舞蹈大賽選手李宝圓:「俠客」的自信与率真

零死亡計劃 紐約限速25英里立法通過

紐約市議會7號通過立法,從11月7日起,紐約市內所有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機動車限速將從30英里降低到25英里,這個法案將使紐約市的交通更加安全,我們來了解一下。

根據市長辦公室發佈的數據,雖然新限速只比原來降低5英里,卻能使被撞行人生還率翻倍。

新法案規定,紐約市內所有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限速將被設定為每小時25英里,但屬於州交通廳管轄的道路及高速公路不受限制,根據實際情況需要高出此限速的街道,市府及交通局會另立限速牌告知。而一些特殊街道,如學校區域、居民區等地方,限速可能會更低。

研究表明,時速40英里的汽車撞到行人時,行人的死亡率是70%,而當時速為35英里時,死亡率會降低至50%,時速30英里的車速下,行人被撞死亡率會驟降到20%,而當時速降低至25英里後,行人被撞死亡率只有10%。

這一立法是為了配合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計劃」,希望將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大幅降低。

新唐人記者楚玉綜合報導

卡車撞進皇后區便利店 6人受傷

今天早上,皇后區一輛卡車失去控制,撞進了皇后區森林小丘的一家商店。來看報導。

事故發生在今天早上10點左右,一輛中型卡車失去控制,衝上人行道後,直接撞進了我身後的這家便利商店。

據目擊者透露,當時商店裏有6人,其中包括一名嬰兒。據了解,目前6人都已及時被送往醫院檢查。

目擊者Beatrice:「車輛從人行道衝過來,直接衝進了商店,裡面有人正在吃東西,母女倆帶著嬰兒,頂棚朝著嬰兒砸下來,母親的頭被劃傷。」

車輛衝進商店後,遮雨棚和廣告燈箱全部倒下,商店裏面的貨櫃一片狼藉,損壞嚴重。

目擊者Arsen:「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店,我是來買吃的,接著看到一輛卡車嵌在商店裡,我被嚇到了,不確定發生甚麼事,每個人都很慌張,我聽到有人受傷了,他們在醫院了,應該沒事,受了一些輕傷。」

據目擊者描述,卡車司機是一名中年白人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塗鴉吹笛子 騷擾法輪功 市議員喊停

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人人享有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然而,在公共場所,有侵犯他人權益的行為,特別是對信仰、種族或性別,口出惡言,或有任何暴力行為,就可構成仇恨罪,情節嚴重者要入獄服刑。近日,在紐約華埠就發生一起類似事件,市議員陳倩雯聽聞此事也立即公開發表聲明,杜絕此類事件發生。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每日清晨,在紐約華埠蘇域柏公園前,法輪功學員在祥和的音樂聲中,打坐煉功。然而,近幾個月來,一位姓陳的廣東籍男子,在法輪功學員煉功的地方,用粉筆在地上塗鴉。

「剛開始的時候,就是在我們煉功,圈圈的中心塗鴉。塗些甚麼功、甚麼功,來影射法輪功,之後就越寫越多。」

直到有一天,有法輪功學員親眼見到這名男子在地上塗鴉。上前與他講理時,他卻破口大罵。

法輪功學員陸女士:「一過來就罵法輪功,怎麼怎麼樣。我們那個學員就講,你把這裡的環境搞的這麼臟,你是不應該這樣,然後,他就破口大罵。一直在罵法輪功了。」

法輪功學員遵循真善忍的修煉原則,「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當時沒有反駁他。沒過幾天,這名男子又來騷擾學員。

「那天,他一大早就來到這裡挑撥,唱紅歌,就是革命的那些。然後,又來吹笛子,就在我們旁邊吹笛子,來挑撥,之後,他有個同黨,給我們拍照,我們說,不能拍照,是犯法的。他說,那又怎樣呢,你們死定了,你們回大陸的時候,你們就死定了。」

?法輪功學員當時用手機拍下這兩個人的照片,兩人兇相畢露,要搶對方的手機。

「他們兩個就跳起來了,就搶我們同修的手機,然後,很兇的又破口大罵。他手上有個笛子,然後一直這樣做手勢,你一定要把手機拿出來。我很怕他打我們的同修,我就制止他,我說你們不能這樣,他說,又怎麼樣呢。我說,我報警。」

報警後,警察來了將這名陳姓男子帶走。陳倩雯得知此事後,公開發表聲明:「在我們這個社會,任何人不能以不讚同他人的宗教或精神信仰為理由,而進行騷擾。這裡是美國,所有人都有信仰自由,不能受到任何恐嚇。我呼籲所有華埠居民,以及全市所有華人社區的居民,和我一起來反對這種騷擾行為,一起來發聲,要和平的、包容所有宗教和信仰。」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公園是公共的地方。而且這裡是美國。我們有自由權的。所以有些人不同意他人的意見或者甚麼,不應該用這些暴力,或者,寫一些不好的東西。這是不可以的。在我們這個民主的國家,特別在公眾的地方,所以這樣的話,警察們看到了,他們會按法律來做的。」

按照美國法律,這種騷擾行為,可追究為仇恨罪,將會加重懲罰。

刑事律師管娉:「如果你毆打別人、用暴力襲擊別人,因為你歧視別人,不喜歡他們的信仰、種族或性別,可被斷定為仇恨罪。這是一種特別定義的罪行,可以因此被拘捕,而且會加重所犯的罪行。」

法輪功學員已經將這位陳姓男子的騷擾行為報告給警方,也將向紐約市警總局的仇恨犯罪行動組報案。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埃博拉病患不治 歐巴馬:爆發機率低

公共健康部門今天下午證實,洛杉磯縣並沒有埃博拉確診或疑似病例。而來自利比里亞的42歲男子鄧肯,週三在德州達拉斯醫院病逝,成為第一位在美國本土因埃博拉病毒去世的病例。總統歐巴馬重申,埃博拉在美國大範圍爆發的機率非常低。

達拉斯市長羅林斯:「我代表達拉斯市,向鄧肯先生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鄧肯是第一名在美國確診的埃博拉患者。星期二,醫院表示鄧肯情況危急,需要用呼吸機維持生命,併進行腎臟透析。星期三,鄧肯宣告不治。

鄧肯在從利比里亞來到美國之後,直接或間接接觸過48人,其中的20人還在接受醫護監測,但目前沒有人出現埃博拉症狀。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表示,美國正在研發新的檢疫方法,將在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排查,避免埃博拉流入美國。他並強調,埃博拉難以在美國大範圍爆發。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已經採取相關防範措施,我們有領先世界的健康醫療體系,加上埃博拉病毒本身並不易傳播,因此埃博拉在美國爆發的機率極低。」

此外,白宮也宣佈,將在五個美國主要國際機場加強排查,特別是針對來自西非的乘客。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這五家機場,涵蓋了從三個埃博拉爆發主要國家飛來美國的94%乘客。」

這五家機場包括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和亞特蘭大的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入境旅客將必須測量體溫,填寫問卷,並提供在西非國家活動的詳細資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紐約雙十酒會 華僑盛讚台灣自由民主

週二(10月7日)晚,在曼哈頓萬豪酒店舉行了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酒會,紐約市議長馬麗桃、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等各界政要嘉賓出席,場面盛大。

今天的雙十國慶酒會,匯聚大紐約地區、新澤西和費城的各大僑團僑領,老僑方面以中華公所及其屬下72僑團為代表,近千人歡聚一堂,緬懷孫中三先生的建國理念,盛讚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我們支持中華民國自從孫中山先生建國以來,我們都是一直支持他的理念,所以從來沒有改變過。」

紐約臺山寧陽會館前主席倪楚勇:「台灣多麼的民主、興旺,還有每一個老百姓大多數有好的日子過,我們以它為驕傲。」

世界臺商會資深顧問江文輝:「台灣的自由民主真的是很可貴,大家看到台灣現在的情形,非常的民主,這也是一個現代的國家,一個很需要的民主社會,是大家做需求的。 」

與會僑領也表達了對香港學生爭取自由民主的支持。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香港在他們追求自由方面,他們希望自己當家作主,我覺得是給中國人帶來一個最大的希望,所以我們希望有生之年全中國的人都可以享受自由民主的果實。」

大紐約區台灣校聯會董事長王金智:「對香港所有的港民對民主自由的爭取,我們甚感欣慰,人民本來就是希望有自己的作為。更希望在自由平等之下作為政策的先導。」

紐約州、新澤西、賓州及康州等參、眾議會及紐約市議會等議員也到場頒發褒獎祝賀。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我們中華民國這些年來在政治、經濟、文化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作為自由民主的燈塔、華人社會的標桿繼續往前走,繼續推動我們的民主。」

最後所有嘉賓舉杯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新唐人記者姜梅、宋升樺紐約報導

10月8日紐約華埠簡訊

高雲尼醫院10月免費注射流感疫苗

從10月14到27日,週日除外,高雲尼醫院都會在每天上午9點半到下午4點在門診部一樓大廳,免費為社區居民注射流感疫苗。毋需預約,隨到隨打。

華埠健康嘉年華 耆老受益多

在華埠麥地臣街,史密斯敬老會與紐約市老人局合辦嘉年華,年滿60歲的長者可獲得免費更新紅、藍卡,申請糧食券等服務,更有抽獎活動。耆老們載歌載舞,度過一個快樂的下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美國人平均壽命78.8歲 創歷史新高

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美國人的人口平均預期壽命已經達到歷史新高。

根據這項報告指出,2012年出生的美國人平均每人可以活到78.8歲,比2011年增加了0.1歲。

其中,女性的壽命會比男性長,平均可以活到81.2歲,男性的平均壽命則是76.4歲。

紐約盛行 音樂緩解病痛

喜歡音樂的人很認同這句歌詞:音樂好處在於,當它打動了你的心,你卻不痛苦。近年來,動人心弦的音樂能夠分散痛苦、減輕病痛的效果得到了醫學界的廣泛關注。請看記者承懿的報導。

紐約醫學院臨床醫學博士斯蒂芬•莫甚曼(Stephen Moshman):「音樂讓人們感覺更好,引發不同層面的思考,分散患者日復一日的病痛,感受世界美好的部分」。

近年來精神科和兒科已開始應用音樂作為治療的輔助手段,所有樂曲中貝多芬創作的古典樂更助於調理身體機能。

提琴手吉娜:「聽到美妙令人興奮的音樂,讓妳忘卻自己和當天的煩惱,作為演奏員能令人解憂也是天賜的禮物。」

音樂療法有助於少兒與夥伴們相處,得到現場演奏的音樂家的認同。

提琴手肯尼齊奧特:「音樂本身有助於社交,年紀小的時候和同齡人一起演奏,積極有效的臨場溝通,有助於在各個領域與人直接交往。」

中國傳統文化早已認識到音樂的神奇妙用。漢字裏面,藥物的藥字,就是音樂的樂字上面加個草字頭。樂先藥後,是一種對身體沒有副作用的療法。

幸運的紐約客平日裡可以常去聽音樂會,舒緩情緒。本週六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大家就可以欣賞到神韻交響樂團的兩場演奏。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連環四月食」再現 滿月罕見變血月

亞洲時間昨晚、美東時間今天凌晨,夜空中出現了一個血紅色的月全食,這是今年「連環四月食」的第二次。北美、南美西部、澳洲,以及東亞部分地區都可以觀測到。

夜幕降臨,血月再現。本次月食從北京時間下午4點15分開始,到9點35分結束。在6點半到7點半之間,有一個小時月全食。

月全食每年會出現一兩次,但「連環四月食」非常罕見,而兩年內連續四次月全食,五百年來只出現過三次。今年的四次月全食日期是:4月15日、10月8日、2015年4月4日、9月28日。

古代東西方人都認為「血月」為不祥之兆,預示將有大事發生。

專訪李寶圓:「俠客」的自信與率真

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10月10號到12號在美國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請看記者艾倫對舞蹈大賽選手李寶圓的專訪-「俠客」的自信與率真。

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比賽日期:
初賽: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複賽: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決賽及頒獎典禮: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比賽地點:
美國紐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
BMCC 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99 Chambers Street
New York, NY 10007, U.S.A.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線電話: (212) 220-1460

10月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晴時多雲 68 51
週五 局部多雲 64 53
週六 雨 58 49
週日 多雲 61 55
週一 陣雨 72 63
週二 局部多雲 75 65
週三 陣雨 70 59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

美東
Boston-波士頓 晴時多雲 63 46
Philadelphia-費城 晴時多雲 69 52
Washington-華盛頓 晴時多雲 73 57
Atlanta-亞特蘭大 午後雷雨 83 64
Miami-邁阿密 午前雷雨 86 77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晴時多雲 56 39
Chicago-芝加哥 晴時多雲 59 48
St. Louis-聖路易斯 雷雨 68 54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90 65
Houston-休士頓 晴時多雲 89 74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局部多雲 66 53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時多雲 67 56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79 62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4 63
Honolulu-夏威夷 晴 85 7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