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撕破臉:香港休想一步登天普選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中共承諾2017年給予港人普選,但所謂的普選的概念,卻一再被任意詮釋,甚至要設篩選機制,港人一再被欺騙。近日,香港佔中」 進入第12天,中共黨媒則撕破臉,在報導「佔中」消息聲稱「香港休想一步登天普選」。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繼續報導香港佔中運動的消息,9日其中一篇報導引述中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的說法,香港要落實普選,「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王振民還稱,只要香港在2017年邁出普選的第1步,則一定會有第2、第3步,但若不踏出第一步就沒有將來。

黨媒引述王振民的話自當是站在中共的立場上。然而,中共承諾2017年給予港人普選,但所謂的普選的概念,卻一再被任意詮釋。甚至要設篩選機制,以及特首必須「愛國愛港」、「不能對抗中央」等,令普選遙遙無期。港人一再被欺騙,再度激發香港反共浪潮。

面對中共人大委員會粗暴剝奪港人普選,自8月31日,就有超過5,000名香港市民冒著風雨齊聚在添馬公園集會,用手機光亮化成點點光海,表達對中共不滿。繼而接下來的和平佔中爭真普選運動。

香港普選爭議 激發反共潮

9月下旬,特區政府仍未就2017年特首普選辦法展開諮詢工作,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就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率先開腔,提出三個「堅定不移」,此番恐嚇言論,引起香港泛民主派強烈不滿.。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直斥喬曉陽的言論,推翻中共當局對香港人說2017年有普選的承諾,不斷為普選行政長官加設關卡。她強調,中共要跟香港人「攤牌」,會加快香港人進行佔領中環、公投等社會運動。

香港民主黨議員何俊仁認為喬曉陽講話有如發號施令,凌駕「一國兩制」。公民黨成員陳家洛也批評喬曉陽挫敗港人對「真普選」的期待,希望港府盡快開始政改諮詢,以聽清民意。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最近撰文,指中共提出所謂2017普選,比2012年還要倒退。他批評近日喬曉陽的言論,正是「人民為甚麼不信任中共」的一大實例。有關文章隨即引起中共喉舌《文匯報》的攻擊。程翔強調,如果中共拒絕給港人真普選,將促使更多人「佔領中環」。

程翔說,喬曉陽最近的講話,是香港政治上的大倒退。他指出,中共阻擾香港民主進程,主要原因是中共有三點擔心,包括擔心香港會成為西方顛覆中國的基地;擔心香港出現一個植根於本土的政治勢力,來削弱它的權威;擔心香港的民主化進程會對大陸產生示範效應,威脅其「一黨專政」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