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措施見效 加州8月用水減11.5%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面對嚴重的旱情,加州從8月開始實行強制節水的辦法,根據州水務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加州人8月用水較去年同期減少11.5%,看來強制節水措施初見成效。

根據加州水資源管理局的10月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加州8月用水較去年同期減少11.5%,是今年節水最高的一個月。不過距離州長布朗要求的20%的節水要求還有差距。這一數據在今年7月為7.5%,6月僅為4.3%。

特別是舊金山灣區,部分城市居民省水已超過三成。在州內5萬人以上的城市,節水最顯著的四大城市中,東灣三谷區域就佔了三個。其中利佛摩(Livemore)8月節水36.9%,都柏林-聖拉蒙區域(Dublin San Ramon Services District)節水35.8%,普利桑頓(Pleasanton)居民也節水33.4%。

8月開始,加州宣佈實行嚴厲的強制節水辦法,甚至對違規浪費用水者處以最高500元的罰款。同時民眾的節水意識也逐步提高。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