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圖書永流行 市政廳設小書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數字時代,人們似乎都在低頭看手機,抬頭看電腦,誰在看書呢?10月8號,安納罕市政府廳內開始了為期兩天的第23屆圖書節,這是市府為便利員工購書的舉措,一起看看這個小書市上流行甚麼書。

書市的面積不大,但是上門銷售,又設在安納罕市府的一層大廳內,所以三三兩兩看書的人倒不間斷。

通過一個小書市,能看到人們對生活的寄託。兒童圖書永遠都流行,父母希望送給孩子的每一本書都為他們開啟一片世界。

書市組織者Georgi Francis:「我們有適合2個月大孩子的書,玩積木的圖書,嬰兒、少兒書、幼兒、啟蒙級讀者的書。」

而烹飪類的圖書也很受歡迎。

流行的小說並不多,那本美國前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的《責任:戰爭中的部長回憶錄》就在其中。現代社會的普通大眾會讀些甚麼書呢?

書市組織者Erik Chacon:「詹姆斯‧派特森是個不錯的作家。」

詹姆斯‧派特森是當代首屈一指的推理驚悚小說家。繁忙工作之餘,讀本推理小說難道有解壓之效?

組織者將捐出書市15至20%的收益,以及部分圖書給兒童醫院,他們在去年捐出了二千元。

書市組織者Georgi Francis:「不只是錢,這裡的員工會下來買書捐到籃子裡,此外還加上捐款。」

安納罕市政廳內有近五百員工,組織者期待兩天的書市能夠吸引兩三百名購書者。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