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大型金融企業成黑客新目標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最新的報告顯示,曾入侵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的黑客團體再次把大公司,尤其是金融企業,作為他們的攻擊目標。目前總計已有10家公司成為受害者。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發表的報告,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億創理財(E*Trade Financial Corp.),人力資源公司ADP LLC(前名稱為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地區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 Corp.)都坦陳他們受到了黑客的攻擊,但同時強調,他們的系統沒有被侵入,只是被黑客企圖惡意滲透。《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則報道稱,滙豐銀行(HSBC)也在這輪攻擊中不幸中標。

《今日美國(USA Today)》網站報道,10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發言人約書亞•坎貝爾(Joshua Campbell)表示,他們與美國特勤局緊密合作,試圖確定最近對美國金融機構發起的這場網路攻擊的範圍,他同時強調,打擊網路犯罪仍然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有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他的幕僚會定期聽取有關威脅國家安全的報告,其內容包括企圖針對美國利益發起的網路攻擊,像是美國金融機構近期遭受的這種攻擊。

在大型計算機安全公司RSA Security提供技術解決方案的羅布•薩多斯基(Rob Sadowski)認為,同行業的多家企業成為黑客的群體攻擊目標並不奇怪。

薩多斯基指出,如果攻擊者在一個廣泛應用的軟體中發現了漏洞,那在這個漏洞被發現和修補之前,他們獲得了一個短暫的機會來進行攻擊。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想利用這個機會來獲取最大的利潤,而不是把其浪廢在低價值的目標上。

當然,這種大規模攻擊也有可能是因為這些黑客擁有對金融機構所使用的應用程序和系統的專業知識,這也會幫助他們更容易就攻進網路。

同時,這種極具針對性的攻擊也有可能是這些人有什麼特別的意圖。也就是說,如果他們的動機是想讓自己臭名昭著或想讓人關注什麼事情,他們就會試圖攻擊那些大型且廣為人知的企業,從這點上來說,銀行無疑非常符合他們的這種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