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西南地震 至少1死數百傷

雲南省普洱市境內發生規模6.6級地震,根據官方聲稱,至少造成1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超過5萬人無家可歸。由於當地餘震不斷,許多民房倒塌,詳細傷亡人數仍有待確認更新。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北京8人聲援香港民主抗爭 遭中共拘捕

香港雨傘運動引發中國民眾出面聲援,北京有8人遭到警方拘捕,他們的住處也遭到警方強行搜索。中共當局對雨傘運動的消息全力封鎖,目前全國至少有37人因為聲援香港民主抗爭而遭到當局拘捕。

英國路透社
醫生短缺成中國民營醫院發展瓶頸

儘管近年中國的醫療市場規模持續擴大,也吸引許多資金投入醫療事業,但民營醫院卻面臨人員短缺、醫療品質不佳的困境。主因在於公立醫院與醫生團體從中阻礙改革,不願讓民間投資的醫院從公立醫院手中搶走人才與生意。

自由亞洲電臺
港人遊行要求釋放被捕的大陸「雨傘運動」支持者

香港雨傘運動引發大陸公民覺醒,許多大陸民眾主動聲援,並要求儘快落實中國大陸的普選權。不過卻有數十名維權人士因為聲援香港而遭到當局拘捕。香港民眾週三也發起遊行活動,呼籲中共當局儘快釋放這些維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