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財經速瞄

美經濟復甦強勁 民企工資增長加速

人力資源調查公司ADP指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相當強勁,也帶動民間工資水平的增長持續加速。今年第三季,美國私人企業的員工工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5%,比去年的年度工資增長2%還要高出許多。

進軍網絡文本分析 微軟傳新購併案

微軟公司傳出將以2億美元買下以色列公司Equivio,該公司專門研發文本分析軟件,可以在大量的電子郵件、網頁中搜尋、分析具有相關性質的文字,併進行分類管理,這類軟件對於法律機構、政府部門以及會計事務所等相當具有市場。但目前雙方對於這項交易都不願回應。

巴西大旱 年底咖啡價格恐漲逾10%

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巴西面臨嚴重乾旱,導致咖啡歉收,阿拉比卡咖啡豆從今年至今已經漲價將近一倍,期貨市場預估12月的咖啡期貨價格可能上漲到每磅3美元。分析師預估,美國的零售咖啡最快將在11月中開始漲價,漲幅可能高達12%。

美最受年輕人歡迎手機 iPhone稱霸

根據投資銀行派傑(Piper Jaffray)調查發現,高達67%的美國年輕人使用的手機是蘋果iPhone,並且有73%的年輕人表示,將來要換成iPhone手機。不過蘋果的智能手錶Apple Watch卻乏人問津,只有16%的年輕人表示明年有興趣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