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一招必殺技 破香港亂局 解習近平困境

香港罷課和「佔中」已持續超過十天,現在似乎陷入僵局。梁振英如何行動、是否辭職,本人根本說了不算,因為他只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提線木偶,而江、曾一派就是以搞亂香港為目的的。至於學生,如果此時撤下,則之前的堅持全部化為烏有。民氣易散不易聚,且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一旦放棄,則普選理想再難實現。

目前香港局勢已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江澤民和曾慶紅陣營被習近平打得落花流水,他們一再散佈所謂「反腐拐點論」、「提防大老虎們聯手反撲」等論調,都是向習近平高掛「免戰牌」,希望在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馬後,習能稍微收手。但習、王派出巡視組進駐上海,顯然並無停戰之意。此時,江、曾只能寄希望於習的後院失火。習九月出訪印度時,中方軍隊深入印度邊境,就是在試圖製造這種麻煩。

而香港作為曾慶紅長期經營的地盤,是給習近平找麻煩的最佳場所。自江派常委張德江以人大決議方式關閉了香港真普選的大門,香港人被徹底激怒;習近平會見香港富豪團,明顯有給局勢降溫之意;但隨後「佔中」發生,梁振英在江、曾授意下以胡椒噴霧驅離抗議人群,隨後江派劉雲山在《人民日報》與其它媒體上力挺梁振英、曾慶紅動用特務騷擾、毆打學生和「佔中」人士以製造暴力衝突,都是讓香港亂局火上澆油。

劉雲山出馬,是對習近平的一種綁架。如果習近平聽之任之,則給外界習、江結盟的觀感。這對於即將垮臺的江派及其馬仔、包括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等謀反篡位集團的首腦,無異於最有力的興奮劑。但如果習推翻劉雲山的說法,則是將中央的分裂直接公佈於天下。由於習近平以「反腐」運動逼近江派,而「反腐」進展緩慢,因此習還沒有做好公開決裂江派的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的準備。

由此習近平陷入了兩難困局。他不可能像「六‧四」那樣開槍鎮壓,那樣中國將面臨貿易禁運,經濟大幅下滑、引發國內的失業與民變;更重要的是,貪官們(包括軍官們)在國外的資產將被凍結。這是個誰也不願意付、且根本付不起的代價。但是不開槍鎮壓,警察和黑幫也無能為力,畢竟香港還有自由媒體不斷揭露黑幫搞事的陰謀。

習大概最希望的,就是事情能拖下去,直到「佔中」人士和學生人困馬乏,不了了之。這樣習可以騰挪出時間,繼續清洗江派。但學生們也知道「為山九仞、功虧一簣」的道理。

香港人之所以在港英時期並不迫切地要求民主,乃是因為香港有完備的法制和充分的自由,足以保障公民的權利不受侵犯。但隨著中共逐步蠶食香港的法制和自由,香港人不得不為自己的安危和前途擔心,這才寄希望於普選這一民主措施來保障自由。五毛黨絕不敢正視的事實是——香港人關心政治、爭取民主的熱情,都是被中共逼出來的。

香港的僵局並非無解,關鍵在組織者的魄力和膽識。搞亂香港的江、曾派系最怕的就是他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被揭露。如果「佔中」者和學聯不用「打倒共產黨」這樣的空泛口號,而利用國際媒體關注的機會,大聲講出他們對中共唾棄的原因——歷數中共犯下的罪行、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這樣的反人類罪行,因此絕不接受「愛黨」官員為特首,則僵局頓解,江、曾敗退。

在向共產黨抗議的時候、在抗議陷入僵局的時候,拿住中共「反人類罪行」這個軟肋,不僅將得到國際社會的響應和支持,而且天將助之。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http://zhangtianliang.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