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擔憂埃博拉 西班牙總理籲冷靜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西班牙週一確認首例在西非國家以外感染埃博拉病患後,又有四人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另外52人正在觀察中。西班牙首相週三發表講話,呼籲民眾冷靜對待。

西班牙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我們讓醫療專家做他們的工作,讓我們信任他們,他們的威望是被認可的。西班牙是世界上衛生系統最好的國家之一, ⋯⋯我們現在要做的是,要更加專注,但也要保持冷靜。」

西班牙衛生部門週三表示,另一名檢查呈陰性的埃博拉病毒攜帶者已經被隔離。這名西班牙裔男性從奈及利亞旅行回來,是繼證實感染埃博拉的護士之後發現的另一例病患。其他三名病患也在接受隔離治療。

西班牙官員表示,正試圖找出這名護士,在10月6日接受隔離前曾接觸過的人。他們正在觀察52人,其中大多是醫療人員。

西班牙的護士聚集在馬德里的拉巴斯醫院門外抗議,質疑政府的處理措施。

護理助理‭帕洛瑪:「我期待,這不是一個遊戲,像他們處理的那樣。這是一件非常令人擔憂的事情,他們沒有正確處理它。」

西班牙發現埃博拉感染者,也引起歐洲市場恐慌。特別是歐洲航空公司,飛往馬德里的業務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