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大規模空襲 遏阻科巴尼IS攻勢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伊斯蘭國(IS)極端武裝攻入敘利亞邊境城市科巴尼,與當地的庫德族防守部隊展開激烈巷戰。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週三發動了大規模的空襲,配合庫爾德人,終於暫時遏制了武裝分子的攻勢。

伊斯蘭國不惜以400人喪生的代價,三週來從三個方向猛攻科巴尼,週一還在鎮東邊緣插上黑旗。但在那之後,美國和海灣國家聯軍倍增了針對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畫面上可以看到科巴尼附近冒起濃煙。

那裏發生的戰鬥已導致18萬難民逃往土耳其。科巴尼一旦淪陷,伊斯蘭國將可能控制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整個狹長地帶。

軍事專家質疑聯軍僅靠空襲,能否阻止伊斯蘭國繼續進攻科巴尼。而鄰近的土耳其部隊至今尚未採取任何行動,超過20輛坦克仍駐守在距邊境1公里外的土丘上,甚至對落在境內的迫擊砲彈也不予理睬。

外界認為,安卡拉可能擔心針對伊斯蘭國的打擊會讓政治對手獲益,包括土耳其反對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以及被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

但土耳其拒絕介入,並禁止本國居民馳援的做法,讓國內人口佔少數的庫爾德人感到憤怒。週二的抗議遭到警方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龍驅散,衝突導致至少12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