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失蹤副市長被抓 官方首次通報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早前被中共河南洛陽警方,以500元為獎勵追逃的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在失蹤兩個多月後,日前,在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一處出租房內被抓。河南官方首次正式通報了此事。

7號下午,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說,河南警方前一天下午,在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的一處出租房內,將洛陽副市長郭宜品抓獲歸案。

據了解,這是自9月中旬大陸媒連續報導郭宜品失聯,被河南警方懸賞500元追逃事件以來,中共河南省官方首次發出正式通報。

有大陸網友在網上留言說,事情已處理乾淨、現已無後顧之憂、是時候「通報」人民群眾了!。也有網友表示,甚麼話能說,甚麼話不能說,統統安排妥當了!你們就放一萬個心吧!

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負責人張建平:「一般都是這樣,怕後遺症,因為拔出蘿蔔帶出泥,它要先把這個切割乾淨,然後才能去把這個公布,這種制度下的特色。」

據大陸財經網報導,郭宜品失蹤的直接原因,是2010年伊川縣發生的一起特重大礦難,共造成44人遇難、4人失蹤。他為保縣委書記官位,曾向一位高官之子輸送千萬元。

報導說,郭宜品在7月初得知利益輸送事宜暴露。7月底,就以「帶母親去北京看病」的名義請假,但他並沒有帶母親去北京,而是由當地房產商俞國強駕車離開了河南。

張建平:「郭宜品他的失聯毫無疑問,他是權力鬥爭失勢的一方,除非跑到國外去,在國內你越是跑那些(人)越是夜不成眠,當局更不可能放過他。」

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郭宜品是洛陽市洛寧縣人,曾任洛寧縣房管局局長等職,2007年調任伊川縣,今年2月,郭宜品出任洛陽副市長。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