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聚會痛批六四開槍 習近平姐姐參加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姐姐習乾平參加2014年《炎黃春秋》迎春茶話會的照片,被海外媒體披露出來。習近平將如何面對六四和《炎黃春秋》的被整肅問題,再一次被外界所關注。

10月7日,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網》載圖刊文稱,有北京消息靈通人士透露,2014年2月18日在中國科技會堂舉行的《炎黃春秋》迎春茶話會有多個亮點。

其中之一是91歲的老社長杜導正由大女兒杜淩陪同一位胖胖的老年女士一同步入會場,直到聯誼會之後,不少與會者才聽說「習近平的姐姐」來了,每個人都翻找手機和照相機,她的照片曾發在長微博上,名字為「齊平平」。

知情人說,她是習近平唯一尚在人世的同父異母的姐姐習乾平。這位消息靈通人士說,那天出場的還有習乾平的助手。

文章稱,在這次會議上,憲政學者曹思源不僅有機會放言說「六四」,而且,說完之後至今沒有麻煩。

在這個演講中,曹思源說了三個問題,第一點,取消無產階級專政。第二個問題,將來還有沒有可能發生「六四」類似的悲劇?第三個問題,我們有沒有什麼辦法,有沒有制度上的措施,防止發生「六四」的悲劇重演?

在演講結尾,曹思源還說:「希望將來不會再發生軍隊向平民開槍的悲劇。有誰主張將來還要向平民開槍呢?有嗎?有此主張的站起來說說!沒有。是的,我相信沒有。我們不希望向平民開槍!不希望向平民開槍靠什麼?靠良心嗎?良心靠不住!

「我們要靠制度,這個制度要表現在什麼地方?表現在憲法上。因此我提出修改憲法,在憲法上寫進解放軍的主要任務,是對付拿槍的、國外的敵人。警察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社會治安,是保護公民的權利!大家贊成不贊成啊?我們的軍警是對付拿槍的敵人!好!前排有兩位女士表示贊成。哦!三位、四位,我再問一句:「我們的軍警不能向平民開槍!大家贊成嗎?」(台下聽眾:「贊成!」,鼓掌。)

曹思源表示:「軍隊誰養活的?老百姓養活的!納稅人養活的!我作為納稅者的一分子,我也養活了軍隊,我養活了軍隊,不是讓你在某一天對我開槍,對我的兒子開槍,對我的孫子開槍。軍警作為公僕,沒有權利對平民開槍。」

他認為,向平民開槍這樣的顛覆性錯誤絕不能再犯了。因此要寫進憲法。

曹思源說:「那天皇姐在下面聽得很清楚我說了什麼,當局除了問過我一次外,現在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有報導稱習近平不願為六四背黑鍋

早在今年7月,法廣曾報導,習近平在中共內部已經提出重評「六四」,不想為「六四」背黑鍋。

報導稱,在2014年《炎黃春秋》迎新茶話會上,習近平的姐姐習乾平到場。期間,學者曹思源公開提到,為了防止「六四」悲劇重演,「我們的軍警不能向平民開槍」。

有評論說,其父習仲勛對六四的態度也較為正面。1986年底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出現學生抗議活動。多名中共高層,包括鄧小平,都已經準備好了撤換胡耀邦的總書記職務。1987年初的政治局「生活會」上,李鵬先發言拉開攻擊胡耀邦的大幕。據稱當時習仲勛忍無可忍,站出來說:「你們這是幹什麼?這不是重演《逼宮》這場戲嗎?」。

「六四」以後,習仲勛更在1990年一次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指名批評對學生運動訴諸武力的鄧小平和楊尚昆。2005年1月趙紫陽去世後,習仲勛的遺孀齊心並不避嫌,以其個人和「率子女」的名義向趙家送上花籃。

分析指出,以上事實表明,在某種程度上表明了習仲勛對「六四」的態度,在某種程度上表明了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其子女的對「六四」的態度。

習近平面臨劉雲山利用《炎黃春秋》對其的挑戰

《新唐人》早前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江派檯面人物之一的劉雲山,乘著習近平出訪南亞四國之際,突然操控中宣部整肅《炎黃春秋》雜誌。而《炎黃春秋》是曾被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肯定的雜誌。

9月27日,海外媒體披露,《炎黃春秋》9月18日再被中共中宣部整肅這件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並不知情。

香港《亞洲周刊》早前對《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的採訪報導稱,這次整頓不同以往。9月18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用正式公文通知,要求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

這樣一來,該雜誌的編輯自主權被逐漸削弱,政治審稿權會逐步嚴控,長期以來力推政改而敢言善言的《炎黃春秋》便失去生存空間。

《亞洲周刊》的報導中稱,該雜誌因屢屢談及「憲政」、「八二憲法」呼應習近平「以憲治國」主張,而被中宣部敲打。

據悉,該雜誌社已擬就致習近平的信,上書中南海,要讓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關注事件,儘快制止中共宣傳主管部門的錯誤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