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贊朝鮮貶韓國 被韓方驅逐出境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近日,一名在韓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因在網上稱讚朝鮮、貶低韓國,被韓國法務部強制驅逐出境,這是韓國首次因「利敵嫌疑」驅逐外國留學生。網民表示,這樣的人在中國也應該驅逐出境,讓他一輩子待在朝鮮!

韓國《朝鮮日報》10月7日報導,韓國法務部5日宣布,現年24歲的中國留學生宋某,在8月底因為在網上稱讚朝鮮並貶低韓國政府而被強制驅逐,並被禁止再進入韓國,這也是韓國首次有外國留學生因為「利敵行為」,被強制驅逐出境

據了解,來自中國廣東省的留學生宋某,於2012年12月以語言研究名義來到韓國,在首爾某私立大學的語言學院接受韓語教育。

根據韓國法務部移民特殊搜查隊的調查,宋某來到韓國後,經常出現在左派市民團體的示威現場。對其房間的搜查發現數百張寫有「非法當選的朴槿惠應該下台」、「朴槿惠OUT」等標語牌等各類宣傳品。

韓國法務部相關人士稱,從其房間中一次就查獲50餘張,同一集會的宣傳品,因此很難認為宋某單純是參加集會。

不僅參加示威,宋某還在網上用中文和韓文發表了300餘個稱讚朝鮮政權和批評韓國政府的留言。

他去年2月25日在社交網路上張貼自己在朴槿惠就職現場的照片,並留言稱:「剛才看見南朝鮮傀儡集團的新頭目了,我沒帶兇器和炮彈,很遺憾。不管怎樣,今後要幫助南朝鮮人民消除獨裁統治」。

去年11月,宋某在網上張貼金正恩視察的圖片,並留言:「偉大領導者金正恩元帥目光有神,令人感動」。宋某還在自己的「臉譜」上,將金日成和金正日等列為自己的尊敬人物。

8月份,宋某準備正式進入韓國某大學就讀,向韓國法務部申請相關簽證。韓國法務部原打算以違反韓國《國家安保法》的罪名將其移交檢方起訴,但最終決定按照違反韓國《出入境管理法》的名義驅逐出境。

韓國法務部相關人士稱,宋某的「利敵嫌疑非常明顯」,考慮到他是外國人,因此只是將其驅逐出境。

韓國《國家安保法》明確規定,任何宣揚朝鮮體制的行為都是「利敵」,任何展示、宣揚朝鮮國旗、國歌的行為都屬非法,朝鮮網站也被屏蔽掉。

網民熱議

「這個留學生真是病的不輕。」

「他去韓國留學幹嘛,去朝鮮啊。」

「回國後,最好流放他去朝鮮 。」

「應該鞭刑!他爸怎麼教育的他?蠢貨一個!」

「只有毛左家庭才能養出這樣的怪胎,才24歲!」

「這樣的人在中國也得驅逐出境,讓他一輩子待在朝鮮!」

「在韓國吹捧朝鮮,確有點腦殘,也是吃飽了撐的;但也很幸運,要是在朝鮮吹捧韓國,那就不是驅逐這麼輕鬆了,很可能會嘗到朝鮮的高牆電網、鋼門鐵窗的味道。」

「他說可惜他沒帶武器之類的話,其實已經犯恐怖暴力罪了。不判他的刑已經是最大的寬容了。此人腦子裡認為金家是朝鮮當然的皇上真是怎麼想起來的?其他人必須要吹捧一個人的政體絕對是個很壞的政體,支撐這種政體的制度絕對是個邪惡的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