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包子鋪火了 十一賣出1200萬個包子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自從去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北京慶豐包子鋪就餐後,慶豐包子名聲大噪。今年十一長假期間,慶豐包子鋪成為不少外地遊客慕名而去的地方,節日期間,慶豐包子銷售超過1200萬個。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中共國觴日長假期間,慶豐包子鋪成為不少外地遊客慕名而去的地方,成為黃金周最熱門店。記者了解到,今年慶豐包子鋪連鎖店鋪已經發展到210家。

一些旅遊熱門地區的慶豐包子鋪門店到上午10點多鍾還有許多顧客排隊等候就餐。長假期間,慶豐包子銷售超過1200萬個。

習近平排隊買慶豐包子

去年12月28日中午,習近平前往慶豐包子鋪北京月壇店,自己排隊點餐花了21元買了六個豬肉大蔥餡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大陸媒體爭相報導,慶豐包子鋪成為2013年末媒體聚焦點。

之後網路上傳出習近平吃包子密碼被破解:包子鋪名為「慶豐」,與普通話「清風」諧音,習或暗示官員要「兩袖清風」;炒肝意味著,像豬一樣貪婪的幹部會被「炒」,開除的意思;芥菜是「戒財」的諧音,是警告不可斂財。豬肉和大蔥調成的包子餡代表「一清二白」;21元意思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因此總結為習吃包子真實用意:官員須清廉,否則會被炒!

不過譏諷的是從今年元月4日,北京慶豐包子鋪門前突然出現大量訪民,他們打出各種訴求的橫幅,手舉或頭頸懸掛自己冤案的展板,一時間慶豐包子鋪一躍變成了北京訪民的上訪勝地。

包子鋪成信訪局,成為2014年新年中一大奇觀。有學者稱,慶豐包子鋪剛火沒兩天,就快成信訪局了。這種情況是中南海始料不及的,趕快想招吧。

有評論則認為,這是中國老百姓處於極度失望的表現,中國擁有世界最龐大的各種國家機構與公務員,卻抵不上一個包子鋪,這是對中共政權一個絕妙的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