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7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民運人士在中領館前集會 聲援香港「雨傘運動」 揭示對中共的致命威脅
紐約地鐵月票免稅計劃 一年省下443元
紐約華裔老翁家暴案 夫妻情斷對薄公堂
專訪新唐人舞蹈大賽選手:習舞之孝道 藝術之堅持

週五商討政改 學聯不滿政府缺誠意

香港雨傘運動踏入第十日,學聯與政府雖終於確定本週五進行正式對話,不過學聯對政府提出的討論議題感到失望和憤怒,批評當局缺乏誠意,又警告政府如果再以武力鎮壓佔領人士,將影響對話。

學聯晚上8時半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進行正式對話前的第3次預備會議。會後宣佈雙方同意在本週五下午四時進行對話,會議將討論政制發展憲政基礎及政制發展的法律規定二個議題,學聯批評當局提出的議題缺乏誠意。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我們對政府感到非常的失望及非常憤怒,我們促請特區政府及林鄭月娥司長,及政改三人組能拿出勇氣,拿出膽量,正面面對香港的政治問題,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要用其他花招玩弄香港人。」

岑敖暉警告說,如果政府在未來兩日進行清場,將會影響雙方對話。又指學生及市民都有誠意促成對話,強調會一直堅持佔領,直至對話有成果為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紐約民運聲援香港 揭示對中共致命威脅

今天,紐約的自由民主黨、社會民主黨等多個團體在中領館前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王軍濤等分析了香港「雨傘運動」對時局的影響。請看報導。

這次香港學生罷課爭取真普選,世界媒體聚焦,所謂的「一國兩制」被徹底揭穿,給大陸人也做了很好的示範。

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就連幫助共產黨的人現在也不好說了。因為很明顯,哪裏甚麼一國兩制啊?你把六四屠殺都轉移到香港來,還有甚麼兩制呢?沒有兩制,失敗了。這個結論已經下來了。所以我就說,香港人民已經取得了第一步的勝利。很多老百姓慢慢明白這個道理了,共產黨不是不可戰勝的,它也有它的弱點,它也怕老百姓。只要老百姓都起來了,它們肯定就要完蛋。」

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倪育賢:「對共產黨致命的威脅是大陸人民也起來了。香港爭取的就是一人一票、由公民提名。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主權在民。這完全是正義的。如果香港人民堅持下去,我估計大陸人民也會起來倣傚。這個是共產黨最擔心的。」

香港的雨傘運動和台灣的太陽花運動都是同一代年輕人,完全不認同中共政權。

中國民主黨共同主席王軍濤:「設想2017年到來的時候,還有三年的時間,這三年中間,更多的香港年輕人成長了,而且現在的年輕人更成熟了,那時候大陸在香港面臨的挑戰、在台灣面臨的挑戰。」

他相信中國大陸的年輕人也不會接受中共的腐敗暴政。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紐約地鐵月票免稅計劃 年省443元

回來關心我們紐約的新聞, 週二,紐約市議會通過了一項法案,給超過20名以上全職員工的公司提供聯邦交通稅福利,乘客一年可以節省443元,這可是不小的一筆節省,一起來了解詳情。

該法案根據一項聯邦交通減稅政策而提出,聯邦法允許乘客每月從稅前工資中預留最多130元作為交通費,並且有效的給他們折扣,因為該福利會減少乘客們的個人稅。

乘客聯盟(The Riders Alliance)作為一個交通倡議組織,積極推動此提案,據估計,該提案可以使那些中等收入且每月購買112元MTA地鐵和公交車月票的乘客一年節省443元。

小商業主從中也能夠受惠,因為僱員的報稅收入減少了,僱主要支付的工資稅也隨著減少。例如,當僱主為每個員工預留1344元購買地鐵卡時,這部分錢就不需要被徵稅,一個僱員一年能省103元。

乘客聯盟執行官羅斯金(John Raskin)表示,並不是很多城市都可以解決差不多每兩年上漲一次的交通費,但是這項行動可以使紐約市公共交通更加親民。

但是,也有部分商業組織反對該項議案,表示這會把行政開支負擔轉移到那些小規模商家的頭上。

新唐人記者楚玉綜合報導

10月7日大紐約簡訊

跨國線路 加拿大將為紐約傳輸低價電

美國能源署已許可在加拿大和紐約市之間,架設330英里的輸電線路。該項目的目的是節省紐約大約2%至3%的能源支出。建成後將可以使整個紐約州的電費顯著降低。 該線路將從加拿大的魁北克聯通到紐約的皇后區。 工程預計花費四年時間完成。

歐瑞祥提議 禁埃博拉疫區飛機來紐約

今天,紐約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歐瑞祥(Rob Astorino)提議,應該禁止從埃博拉疫情爆發的國家的航班降落紐約,以阻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的蔓延。 Astorino說,歐巴馬政府應該下令從受災的西非國家包括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飛機降落紐約甘迺迪,拉瓜迪亞和新澤西的紐瓦克機場。

紐約市拒絕智能手機跟蹤程序

紐約市已否決了有關在街頭電話亭安裝跟蹤系統的計劃。據悉,有公司計劃在曼哈頓的5千個電話亭安裝發射機,可以通過發送信號,跟蹤使用智能手機主人的行蹤。

華裔老翁家暴案 夫妻情斷法庭見

早前本臺報導過的華裔老翁鄭慶業,遭遇長達三十年的家暴事件,如今,老人獲得法庭的臨時保護令,請看記者柯婷婷的跟進報導。

今天,鄭先生拿著法庭的臨時保護令來到聯成公所,心情明顯放鬆了不少,獲得律師免費的法律援助,鄭先生的案件有更新的進展。

鄭慶業:「臨時保護令,等到上法庭拿正式保護令,要到11月12上法庭,9點半,到時候才拿到正式保護令。」

同時,鄭先生已委託警察局將法庭通知書轉交給妻子,告知同一日期到法庭列席。

鄭先生認為,他的婚姻已經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

鄭慶業:「離婚了,不離婚也沒辦法了。」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在華人社區幾乎每天都有類似案件發生,而他也解決不少這類問題。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中國人很少男人出來說,我被家暴,被老婆打。很少,女人都很少出來,但是這種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在這邊還是想講一講,如果遇到家暴,甚麼的,都可以求助的,不應該這樣忍下去。」

新移民如果受到家庭暴力,切莫忍氣吞聲,可以求助社區團體。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報導

紐約民權中心助華人申請入籍

申請入籍美國所需的文件繁多,程序複雜,加上不少華人因英語不好而導致不少麻煩。今天,民權中心律師來到華埠中華公所,宣佈將幫助華埠居民申請入籍。

今天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及民權中心律師在中華公所,宣佈將在紐約華埠舉辦免費幫助社區居民填寫申請入籍的表格。

活動將在10月17日,從上午10點到5點,於華埠堅尼路,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5樓會議室舉行。

因需要先評估是否符合資格,相關機構只接受已預約的個人。

聯絡電話:718-460-5600
聯繫人:民權中心 Joan 或Lina。

主辦機構之前在法拉盛舉辦過同樣活動,因有居民從華埠前往求助,所以希望這次能充分的幫助在華埠的社區居民。

民權中心專職律師Lina Lee:「我們希望擴大免費服務,很多人不知怎麼辦,不了解。需要幫助的人還蠻多的,我們盡力接觸更多的社區民眾。」

屆時會有廣東話、普通話、英語及韓語翻譯。

另外,中華公所將在10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點到下午2點舉辦「健腦日」活動,提醒民眾關注老年癡呆症。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紐約松來香電動烤串和東北菜雙重享受

講究美食的朋友按照季節選擇食物,現在天氣漸涼,正是吃烤串的好時機。在華人聚集的法拉盛社區,有家提供自動烤串機的韓式串店,省掉手動烤串的功夫。請看報導。

秋冬吃烤串,炭火燒烤的味道香濃十分誘人。但大家常常忙於烤串本身,而無暇兼顧和朋友聊天。而電動烤串機為食客省去這一煩惱,而且受熱較為均勻,不會烤焦。

松來香老闆尹桂玉:「不會糊,自動轉一圈,不用每次自己動手翻來翻去。」

顧客埃里:「挺方便的。上邊還有個架子,烤完之後可放在上邊,挺方便的。」

羊肉串外焦裡嫩,月牙骨又香又脆,店裡有三十多種食材可拿來碳烤,口感各有特色。除了烤串,延邊大廚烹飪的東北菜下足功夫。做鍋包肉時,肉下油鍋後多次提出瀝油,避免肉質炸幹。

顧客埃里:「每次來都要點這個菜的,很和我口味。」

菜餚營養豐富,香辣鵪鶉膽固醇含量較低,是點擊率最高的下酒菜。其他東北餐館不同,主廚注重擺盤美觀,私房菜鐵板海鮮豆腐色香味俱全。

松來香老闆尹桂玉:「很多人喜歡豆腐和海鮮拼在一起,味道特別,我家師傅剛發明的,獨創的菜。」

電動烤串,東北人必點的鍋包肉,獨創私房菜,聽起來就口水四溢。小店24小時營業,適合總要加班的紐約客。

新唐人記者承懿、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諾貝爾獎得主:成就歸功美國夢

星期二,三名日本科學家同時獲得了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而其中的美籍日裔科學家中村修二,則將自己能夠獲得這項殊榮歸功於他的「美國夢」。

來自日本的科學家赤崎勇、天野浩和來自美國的日裔科學家中村修二,週二同時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正是由於他們三人發明瞭藍光LED,人類才能獲得更加持久、更為高效的白光燈,來取代傳統燈泡,節約更多能源。

2014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我的LED照明的夢想成為了現實,讓我很高興。今天,我們可以在超市裡買到高效能的LED燈泡,節約能源消耗,我希望可以幫助降低全球暖化效應。」

中村修二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教授,他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美國自由的科研環境,這是他在日本所無法獲得的。

2014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來到美國之後,發現這裏和日本最大的區別就是給予研究者很多自由,很多很多的自由。美國人都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美國夢,只要你努力工作,每個人都有機會。」

如今,比傳統白熾燈泡壽命長100倍的LED燈泡,正在全球普及。美國通用電氣公司預計,到2020年,LED燈泡將會在全球的照明市場取得70%的市場份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專訪周璽知:習舞之孝道 藝術之堅持

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今年10月10號到12號在美國紐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昨天已經為您播出了一位參賽選手專訪,今天再來看記者艾倫對大賽選手周璽知的專訪:習舞之孝道,藝術之堅持。

離開喧囂的鬧市,驅車來到一處樹林環繞的寧靜住所,沒想到我要採訪的女孩兒已經靜靜的等著我,婀娜的身材,淡雅的衣著,短短閒聊幾句,已讓我們像朋友一樣隨意而親切,她是一個稱自己是香蕉人,但卻從學習中國舞中悟出孝道的女孩兒。她的名字叫周璽知。

採訪結束了,隨意問起她有甚麼愛好,她回頭看到牆邊的一架鋼琴,輕輕打開琴蓋,輕輕地彈起來。

在「致愛麗絲」的琴聲中,我似乎看到了她翩翩起舞的身影,那個唸唸不忘孝道的女孩兒,又會怎樣演繹她心目中的木蘭花呢?)

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比賽日期:
初賽: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複賽: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決賽及頒獎典禮: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線電話: (212) 220-1460

10月7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晴 71 50
週四 晴 66 51
週五 多雲時晴 63 53
週六 多雲轉晴 63 50
週日 晴時多雲 62 54
週一 多雲 66 62
週二 陣雨 71 65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

美東
Boston-波士頓 午前雷雨 71 48
Philadelphia-費城 晴時多雲 72 50
Washington-華盛頓 晴 75 53
Atlanta-亞特蘭大 局部多雲 86 61
Miami-邁阿密 零星雷雨 84 76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局部多雲 54 40
Chicago-芝加哥 晴 63 49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 76 57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局部多雲 83 65
Houston-休士頓 局部多雲 86 74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多雲時晴 65 52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70 57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83 64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78 66
Honolulu-夏威夷 晴時多雲 87 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