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開貼標籤 軟層樓業主需留心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10月7日開始,舊金山樓宇局從Beach街和Avila街開始,針對不符合安全標準又沒有按照規定提交第三方評估報告的軟層建築,張貼地震安全標籤。

本次張貼的2張地震安全標籤是樓宇局的第一次通知。它們被貼在違規建築的入口處,其中一份用多種語言顯示,包括中文。

如果業主看到通知不回應,40天後樓宇局會第二次張貼通知,再40天仍不行動,則進入聽證流程。對於那些完全不配合的業主,樓宇局將把案子遞交到市檢察官那裏。

舊金山樓宇局局長許子湯:「我們做過統計和研究,在海沃Hayward地震帶,如果發生7.0或更大的地震,三分之一的軟層建築會倒塌,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確保每個人都(針對自己的軟層房屋)做該做的事情。而且改建工作只限於一樓,不會影響其他樓層和租戶。軟底層加固會提高安全度,房子不至於在地震中倒塌;這樣會將損失減到最小,人們在地震後就可以儘快恢復生活。」

軟層建築指1978年前建造、至少3層包括5個單元以上的木建築,這類建築的一樓通常是有大窗戶的商店、車庫。從結構上分析,軟層房屋就好像一個盒子少了一角,人站在上面非常容易掉下來,盒子本身也容易倒塌。

舊金山樓宇局下有20萬幢建築,其中有6,600幢軟層建築需要提交第三方評估報告,但到10月6日,仍然有400個業主沒有響應樓宇局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