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拜登訪洛 贊成提高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在勞工節宣佈2017年以前,要將最低工資提高到13.25美元。他雖然因此獲得了更多支持,但部分商界領袖仍持懷疑態度。10月7日,副總統拜登訪洛,又討論了最低工資的話題。

副總統拜登週二會見了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及商界領袖們,一起討論了增加最低工資的問題。會見地點在洛杉磯林肯高地的洛杉磯烘焙公司。

六位洛杉磯市議員今天也提案,要在2019年前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25美元。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很不幸,洛杉磯有太多父母無法在家協助孩子完成作業,因為他們要打兩三份工作。很不幸有太多人仰賴聯邦或加州醫療保險,因為他們自己買不起保險。」

歐巴馬政府今年二月份宣佈,自2015年起聯邦工人最低工資將從7.25提高到10.10美元,而副總統拜登認為全美工人都應該有此待遇。

副總統Joe Biden:「美國不該有人一週工作40個小時,卻還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不該有人這樣。目前美國多地的聯邦最低工資仍是7.25美元,收入比貧困線還低約6000美元。」

但包括洛杉磯商會等商業領導,反對增加最低工資,並表示加薪會導致就業機會變少。

副總統Joe Biden:「有些人對提升最低工資有迷思,每次加薪都要經過類似的抗爭。第一,這不會拖慢經濟成長,反會加快成長,第二,工作機會不會因此減少。」

一位在洛杉磯烘焙公司工作了兩年的員工表示,她的薪水只略高於最低工資,但她認為提高最低工資並不會替她帶來太大的影響,因為她相信物價水準也會跟著上漲。

洛杉磯烘焙公司員工Veronic Dill:「住在加州,日子總是一樣過,即使你的薪水變高,消費也變高。」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