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幼童被當街割喉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10月6日,河南省駐馬店市平輿西塔寺街發生4名小孩被割喉事件,兇手被民眾制服。幸運的是,4名小孩目前均無生命危險,其中一名傷者僅5歲。

10月6日下午有網友稱,河南駐馬店市平輿西塔寺街發生砍人事件,多名小孩被砍。據稱,兇手在警察沒有來之前被群眾制服,然後交給了警方,目前受傷小孩正在醫院救治,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之後,有大陸媒體報導,其中2人傷勢較輕,2人傷勢較重,其中一名傷者僅5歲,但均無生命危險。據悉,疑犯今年20歲,平輿​​縣人,長期無業,案發前與母親發生口角,其行凶所用水果刀是當街所買。

暴力襲擊事件頻發

6月10日下午,江西樂平市港口中學八年級學生吳某,因與初二學生謝某為一些瑣事結怨,將其割喉殺死。

6月3日傍晚,廣東東莞長安鎮霄邊社區東門中路一丁字路口,幾名女工逛完商場后結伴返回工廠,在馬路中央的斑馬線上,一陌生黑衣男子手持長約40厘米的砍刀衝上去亂砍,導致兩名約20歲的女工一死一傷。

5月31日下午,北京平谷區的平谷大市場一名50多歲的女子手持菜刀見人就砍,據目擊者表示,大約10多人被其砍傷。這起暴力襲擊事件的消息被當局封殺。

5月20日,一男子持菜刀衝進湖北麻城市南湖辦事處五里墩小學砍學生,有8名學生受傷,2名學生被施手術,傷者均為一、二年級小學生。

5月6日,廣州火車站郵局前的廣場發生持刀砍人事件,正出站的2男2女被砍傷。現場地面有血跡和血衣。廣州警方稱,砍人事件共造成6名民眾受傷。

以上案例只是眾多案件中的幾例。有很多民眾在評論中表示,大陸的社會不公導致暴力泄憤。評論人士「風之羽」認為,社會在變「狠」,體現在:從制度安排到利益分配、到經濟增長方式、到食品生產、到人際關係、到人們的行為、心態等方方面面。讓公務員不交養老金,退休之後領高於企業人員幾倍的養老金,這樣的制度還是比較「狠」的。官商利益集團在房地產上打劫普通民眾和中產階級,這也夠「狠」。「執法」時打人,性侵幼女,更是透著「狠」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