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成南加中國論壇熱議題目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香港佔中運動漸趨平靜,10月7日,灣仔和中西區的中小學校都已恢復上課,政府僱員也已經連續兩天恢復上班,抗議的人數大為減少。而雨傘運動,已成為加大洛杉磯分校舉辦的中國論壇研討會上熱議話題。

10月6日,幾百名抗議人士不理會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要求,稱他們不會放棄。同日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辦的中國問題論壇上,專家們討論了目前香港的形勢。

加大爾灣分校歷史學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雖然香港已回歸中國,抗議者要求中國政府遵守承諾,讓香港繼續與其他中國城市有所區別。」

獲獎的「紐約客」雜誌記者奧斯諾斯(Evan Osnos),曾被外派到中國採訪,他認為在香港發生的事就像開了一扇窗戶,可以幫助外人更了解中國事務。他也相信這波抗議活動只是一個開頭,而不是結局。

瓦瑟施特倫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也談到了包括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最近被判終身監禁等中國人權惡化的狀況,香港人一定不希望這樣的事在香港發生。

加大爾灣分校歷史學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中共要進一步把香港按其要求整合規範,這令人不安,也激起人們反抗。」

也有人擔心天安門廣場屠殺的場景會在香港重演。

加大洛分校法學助理教授Alex Wang:「談到香港的未來,人們都曾有這樣的擔憂。我想事件應不太可能朝此暴力方向發展,我也希望如此。」

已成為抗議像徵的雨傘圖案在香港到處湧現,上週學生用雨傘抵擋了警察的胡椒噴霧。

抗議的學生們要求將其行動稱為「雨傘運動」,而不是「雨傘革命」,他們表示想要的是民主,而不是革命。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