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政府意志能決定市場走向嗎?

中國經濟危機的爆發又被推進了一步,這是好事,不是壞事。最後的瘋狂已經說明央行和銀監會或者他們的後台處在高度恐慌中,正如我的分析,在美元進入升值週期後,中國經濟危機全面爆發。現在我的分析是,央行和銀監會已經把這個時間推前了一步。很好!

何為推前,因為中國樓市已經完全沒有有效的購買力,大多是投機資金,沒有幾個人買房是為了改善或者自住。如果本次救市能夠放大銷售,那麼,也是很凶狠的絞殺了最後一批購買力,而這最後一批購買力並不是外資而是中國本土的資金,這些資金只要衝進一批就是死一批資金,市場資金只會越來越少,強行​​放大的交易量從來就不會長久,一個月的壽命的而已;如果本次高調救市不能放大交易量,那麼,所謂央行和中國政府一樣再也無人會相信,人民幣的信用缺失跌到冰點就是這麼來的,也是加劇中國危機的爆發本質原因。

易憲容評論說:會有迴光返照。我認為一個月都不會有,頂多兩週,甚至只有一周。試試看,如何?這是因為:一中國泡沫是貨幣泡沫催生的,而人民幣匯率隨時會崩盤,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個也跑不了,所以,此時央行是在人民幣大崩盤前夕找墊背的資金和人民幣一起玩完,這個企圖是誰都知道的;二是美元升值週期,人民幣印鈔缺錨,大規模印鈔根本不可能,小規模印鈔遠遠趕不上需求,這就是越刺激越救市就會越早完蛋,這也只能導致人民幣利率會越來越高,只要中國房地產存在一天泡沫就一天少不了資金,房地產完全是對全民資本的自殺和絞殺行為,資金再多也是無用的,再加上美元出逃導致中國美元不斷減少,人民幣貶值是注定的,否則,出口企業加劇死亡,人民幣大跌必然導致所有人民幣資產的暴跌;三是中國30年來的騙局已經被全世界揭穿,再玩下去已經沒有意義了。

中國政府從來就不相信市場的力量,這一次難逃一劫,經濟的全面崩潰是不可能避免的。早先,我還對中國經濟軟著陸產生幻想,從央行穿舊鞋走老路來看,中國已經一點希望都沒有,只有擇日而亡。但是,拖了4年也不容易。他們要記住的是,拖得時間越長危害就越大,就越變得不可收拾。最後,很難避免前蘇聯的結局。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