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秋季省議會重開 LNG引關注

卑詩省議會從今天(週一)開始,將持續近兩個月。此會期中,將會引入有關液化天然氣(LNG)稅制和環境監管方面的法例,省督表示相關內容將會對省民公平。不過反對黨則批評該做法操之過急,省民對此細節並不知情。

卑詩省的液化天然氣計劃在今天(週一)省議會上被提出討論。有關的稅制和監管措施也將會成為今年秋季省議會主要討論的議題之一。省督表示會議中將會討論有關細節,制定出對省民公平的天然氣稅制。

不過反對黨認爲,在簡惠芝當政的十八個月中,沒有出臺任何關於液化天然氣稅制的實質內容,省民對細節並不了解。
卑詩省新民主黨 賀謹 :
其實我們現在仍不清楚稅制相關的條款,也不清楚對省民來説會帶來什麽樣的好處和回報,在使用當地的液化天然氣後。

賀謹認爲省議會沒有足夠時間向省民及相關人士進行諮詢。
“有關議案今天才提出來,下周是感恩節假期,我們只有八天時間來討論有關事宜,才能確保在十月底出臺稅制法例。但是現在細節還不了解。”

省府方面曾表示,液化天然氣能為當地帶來十萬份工作機會,並幫助省府還清欠款。在今年二月份公佈的財政預算中顯示,液化天然氣的稅務構架分爲兩部分,在投產初期將徵收1.5%,當工廠全面運作後,將會徵收7%。

今年秋季省議會將會持續到下個月27日。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