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加強埃博拉篩檢 美不實施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上週美國境內發現首例埃博拉確診病患後,美國官員表示,考慮採用新方法來遏制埃博拉。白宮週一表示,歐巴馬政府不會考慮實施旅行禁令,禁止來自埃博拉病毒爆發國家的旅客入境,但會在機場增加篩檢,找出疑似感染者,同時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培訓。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旅行禁令目前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表示,不考慮旅行禁令的原因是,美國交通體系本身已有多層篩檢,另外,西非疫區國家也有廣泛的篩檢措施,確保埃博拉感染者不會登上國際航班。

厄內斯特還通報說,上週末在新澤西紐瓦克機場發現的疑似感染埃博拉乘客,確診沒有感染。這也說明機場工作人員訓練有素,職責明確。

來自利比里亞、現在在達拉斯醫院隔離治療的鄧肯,週一病情惡化。但曾治癒其他病患的實驗性藥物Z馬普已經沒有庫存。

在利比里亞參與新聞報導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攝像師穆波(Ashoka Mukpo),上週確診感染埃博拉後被送回美國接受隔離治療。

上週這兩位感染者,使美國人感染埃博拉病例增加到五名。特別是在美國境內發現感染,引發民眾擔憂。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會見政府高級官員,商討如何在美國境內阻止埃博拉。他會後對媒體表示,埃博拉在美國爆發的機率「非常低」,但也絕不容疏忽。

歐巴馬還表示,將要求一些大國向西非的埃博拉疫區提供更多援助。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埃博拉病毒已經導致至少7,492人感染,其中3,439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