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護士染埃博拉 毆盟憂疫情擴散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西班牙馬德里卡洛斯三世醫院傳出一名護士感染埃博拉病毒,西歐國家擔憂疫情將擴大。歐盟要求西班牙說明造成傳染的因素,世界衛生組織也表明願提供協助。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7)日發布新聞稿,說明這名病患狀況。根據西班牙政府通報,這名醫護人員先前照護1名在獅子山共和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69歲醫療主管加西亞神父(Manuel García Viejo),在神父送西班牙馬德里醫治時,遭到感染。這名神父在9月25日不幸病逝。

這名護士在當地時間6日早上高燒入院,隨即接受隔離治療,院方表示第一次埃博拉病毒檢驗結果出現陽性反應,目前還在等待二次檢驗結果。

西班牙當局正在深入調查正此病例,瞭解傳染途徑,並追蹤與這名醫護人員有接觸的人。

世衛組織表示,如果西班牙政府有任何需要,世衛將給予一切協助。而毆盟也要求西班牙衛生當局,說明為何在已經做好預防措施的情況下,仍然造成病毒傳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