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三星Q3獲利恐年減59.7%

三星電子公布,由於智能手機事業的盈利可能持續萎縮,第三季的集團合併營業獲利可能比去年同期大減59.7%,成為4.1萬億韓元,相當於38億美元,創下3年以來新低,全年獲利可能出現自2011年以來第一次下滑。三星表示,第三季行動事業盈利疲弱,削弱公司整體獲利表現,但是對於第四季智能手機的出貨增長依然抱持保守樂觀的看法。

歐元5月以來貶逾1成

從5月初以來,歐元兌換美元匯率已鳩大幅貶值11%,醉金觸及1.2501美元。對於歐洲出口商的獲利預料將有所助益。今年上半年,歐元走勢偏強,讓歐洲出口商相當困擾。但是分析師和基金經理人表示,近幾個月以來因為歐元貶值,預計將可提升企業獲利3%到6%。

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澳洲因為礦業投資熱降溫和出口價格下滑,拖累整體經濟表現,澳洲央行宣佈維持現金利率不變,達到歷史新低2.5%,連續第13次按兵不動。雖然澳元在過去1個月大幅回落,從歷史標準來看,澳元匯率還是處於高檔。未來幾季,澳洲經濟成長預料將略低於平均趨勢。

臉書220億美元完成併購WhatsApp

全球最大社交平臺臉書正式完成併購行動通訊服務商WhatsApp的交易,價碼拉高到220億美元。WhatsApp是一家沒有可觀營收的初創公司,卻成為臉書最大手筆的收購交易,最近幾個月的活躍用戶,由5億人增加到6億人以上。臉書將支付現金45.9億美元以及1.78億股買下WhatsApp,併發出4千6百萬股限制型股票給未來服務滿4年的WhatsApp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