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大陸16萬人吃空餉 民: 實際數字更驚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中共當局日前公布,截至上個月25號,大陸各省市總共清理清退了16萬多吃空餉的人員。消息引起關注,很多大陸眾認為,為這只是一小部份,真正的數字比這個還要驚人。

中共黨媒《人日報》6號發表文章說,中共當局日前發佈全國吃空餉情況,截至9月25號,全國的政府機構一共清理吃空餉人員16萬2629人。其中河北吃空餉人數最多,有5萬5千多人。

廣州維權人士陳啟堂:「太小了,加到十倍都不止,每個政府的部門誰有權就報幾個上去,整個國家爛透了,都是這樣的,所以它說16萬是掩人耳目,其實真正查起來絕對超過一、兩百萬,每個部門都有,不是單單的一兩個部門。」

為甚麼在大陸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大陸民主黨人士馬強:「這是中國大陸一個普遍現象,權力不受制約而且黨大於政,這麼多年來由於黨在政府當中一枝獨大,把自己的子女、親戚、好友安排到政府當中去,這些年都見怪不怪了。」

廣州維權人士陳啟堂表示,儘管大陸人都知道吃空餉這件事,但是沒有人敢說,因為第一是沒有用,而且還會遭到打擊報復、穿小鞋等等。

大陸網友也議論說,中共黨媒總把這類事情當做好事報導,從來不提產生問題的原因,如果不從根本上改變制度,再怎麼查也是忽悠老百姓。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